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新闻 > 锅底的别样风情

锅底的别样风情

时间:2012-03-15 16: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火锅是很多人四季都爱的经典美味。春天的火锅温润如玉,秋冬季的火锅像隆重大餐,滋补又丰满。而夏季的火锅,则似乎最难懂——它必须不那么“火锅”,以免有人在高温之中腻烦了它,同时又需要带有火锅本身的那股猛劲儿,即便是冒着大汗淋漓的窘境,也让人跃跃欲试。

  六月初夏,各个食肆也纷纷因时而动。无论在食材的选用上,还是在服务的品质上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全面点燃“嘴刁”的消费者吃火锅的热情。

  玉米锅:活色生香的田间少女

  玉米向来是为人认可的粗粮佳品,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的功效。玉米锅个性鲜明,拒绝平庸,对于夏季来说,少了飞扬跋扈的味道,就像活色生香的田间少女,让人欲拒还迎。

  点一份小肥羊最新推出的鲜蔬玉米锅,香甜浓郁的玉米风味加上清新的蔬菜香气,独具清爽之感。笔者从小肥羊的工作人员那了解到,此款玉米锅一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玉米的甜香味可有效解去羊肉的腥膻味,提升羊肉的鲜香味。最近,德国营养保健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可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在今年这个炎热的夏季,玉米锅可谓是火锅界一颗耀眼的新星,对于注意夏日饮食健康的消费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清汤锅:不施粉黛的出水芙蓉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每家火锅店都有的清汤锅,依然吸引着衷爱火锅的粉丝。以东来顺的清汤锅为例,底料包括海米、葱花、姜片、口蘑汤。其中,口蘑汤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与海米结合,使火锅汤味道鲜美。



  另外,丰富的佐料也给清汤锅增色不少。把芝麻酱、绍酒、酱豆腐、韭菜花等佐料,分别盛在小碗中,吃时可按个人口味调配。此外还有糖蒜、白菜头、粉丝等用以清口。

  麻辣锅:泼辣十足的四川妹子

  适宜秋冬季食用的麻辣锅依然有很多人的喜爱,大概是因为食其后的“痛快”之感,像川妹子一样泼辣,让人爱到极致,欲罢不能。



  海底捞的麻辣锅底,以独特、纯正的口味赢得消费者青睐。“本来是来喝酒的,可是麻辣锅鲜美的同时又麻辣适中,面对如此美味,几个平时5瓶打底的哥们,都忘记了喝酒,一个劲的吃菜”来自一位东北的消费者如是说道。

  香菌锅:特立独行的都市女子

  走进鼎鼎香,乍一看并不像是一家火锅店,其环境可以用“奢华”来形容。奢华的装修风格,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餐桌上的进口红酒杯、筷子……如果不是桌上的那个小钢锅提醒着这是一家火锅店,相信很多人会感觉走进一家西餐厅。



  在这么一个精致的环境里,香菌锅犹如一位特立独行的都市女子,引人走进美食的殿堂。锅底内的蘑菇选产自云南高山中,以散养农家母鸡文火煨炖数小时,使浓香菌汤的鲜香口味与丰富营养发挥到淋漓尽致。

  总的来讲,玉米锅独具田园特色的锅底让大家在追求美食、口感的同时也同时能兼顾健康;清汤锅一如既往以清淡饮食为核心吸引消费者;麻辣锅依然受到偏爱麻辣消费者的喜爱;香菌锅不仅诱人的香味强烈地挑逗着食欲,与视觉的完美结合也在点燃消费者吃火锅的热情。

相关阅读
  • 响应政策号召 小肥羊公布火锅底料成分

    • 上一篇:15年方便面总产量突破500亿包 每天消化面粉超过3000吨
      下一篇:开创杭州商业特色街建设新局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