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白家粉丝日前正式向白象道歉 国内又一起商标纠纷大案和解告终

时间:2012-03-15 16:1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最高院裁定:白家公开道歉、更换商标 本报讯 2月17日,《经济日报》刊登的一则《道歉声明》引起记者的关注,四川白家粉丝首次公开承认“曾经在网络和报纸上对白象食品集团发布了不利的不实报道,对此白家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郑重向白象食品集团道歉。” 四川白家粉丝和河南白象方便面由于都是国内知名的方便食品品牌,所以双方自2008年因商标“长得太象”而对簿公堂以来,就一直倍受社会的关注,该案件2008年甚至被最高人民法院列为中国十大商标案件。然而,三年之后白家为何突然向白象道歉?白象、白家之间的“恩怨”究竟如何化解?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白象食品集团的新闻发言人邓敏。 对于记者的采访,邓敏并没有做太多解释,他只表示,白家和白象之间的这场商标纠纷可谓旷日持久,其实早在2008年11月26日河南省高等人民法院就已判决白家商标侵权,但白家不服才坚持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再审。2011年1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下达裁定:判定四川白家公开向白象道歉,并在2012年6月后不得再使用“白家”商标。这个裁定正是法律公平、公正性的完全体现。 记者在随后向邓敏索取的最高人民法院民申字第838号《民事裁定书》上看到,最高院针对白象白家的复杂案情,在2011年1月主持了和解调解,其中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六项内容: 一、2012年6月后四川白家粉丝不得再在粉丝生产中使用“白家”商标,并不得在粉丝上注册和使用“白家”和含有“白家”文字的商标; 二、白象方便面不在方便面和粉丝上使用“白家”和含有“白家”文字的商标; 三、白象30个工作日内撤回有关“白家”的商标注册申请; 四、白象、白家均撤回各自提起的纠纷案件起诉,并互不再诉和追究责任; 五、四川白家向白象食品集团补偿损失50万元; 六、四川白家30个工作日内在《经济日报》上公开向白象食品集团道歉。记者发现,裁定书中第一条白家粉丝在2012年6月后将不能再使用“白家”商标,这就意味着白家粉丝多年创立的品牌资产将付诸东流。记者从有关内幕人士了解到:最高院之所以做出该条裁定,还是在于白家粉丝的商标意识缺失,白家现在使用的“白家”商标,其实注册类别是“粉丝”而不是“方便粉丝”,而这在商标注册中不属于同一类别,也就是说白家这些年在方便粉丝上使用的“白家”商标根本就不合法,当然得不到法律的支持。 据了解,随着我国社会经济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企业之间的商标和专利等纠纷案件越来越多,惨痛的教训越来越深刻。业内专业人士认为:现代企业要参与品牌竞争,商标保护尤为重要,只有把自己的商标注册认识充分、注册充分、保护充分,才能有效地规避商标风险并抵抗外来商标侵权。

相关阅读
  • “陈李济”喜获中国驰名商标殊荣

    • 上一篇:白象捐助河南尤庄白象希望小学 孩子温暖开学
      下一篇:意大利原装进口橄榄油品牌江缇华丽登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