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白象捐助河南尤庄白象希望小学 孩子温暖开学

时间:2012-03-15 16:1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 对于长年处于贫困之中的河南省汝南县尤庄村的300多名贫困孩子来说,今年的春季开学甭提有多高兴了,因为他们终于可以告别过去的破旧校舍,坐在宽敞明亮、安全舒适的教室里上课了。昨天,由白象食品集团投资捐建的汝南县尤庄白象希望小学正式举行了建成后的首个开学典礼,仪式上没有鲜花,更没有礼炮,可300多个孩子热情的掌声和感恩的心声,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河南省驻马店汝南县罗店乡尤庄村尽管身处中原腹地,但多年来一直属于县里的重点贫困乡村。村里唯一的小学校由于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再加上地方资金紧缺,年久失修,所以学校仅有的一栋三层小楼一到雨天就面临“屋外大雨屋里小雨”的恶劣状况,这可没少让村里及周边的360多名孩子少吃苦。   2010年5月,白象食品集团在了解到河南省驻马店市仍有不少条件非常艰苦的小学校时,毅然决定再次捐出200万元,用于在驻马店市的汝南、平舆和遂平三个县兴建三所希望小学。而汝南尤庄白象希望小学正是最先开始修缮、兴建,也是最早完工开学的希望小学。  尤庄白象希望小学校长王心广,已经在这个学校度过了22个春秋,开学典礼上,他动容地说:白象的慷慨捐助,不仅完成了对原有校舍的修缮,还新建了教室12间,这种大爱不仅仅改变的是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更让学生们学会了对社会、对他人的感恩之心。“这种示范意义要远远大于捐助本身。”   对于白象食品集团心系贫困孩子、热心基础教育的行为,出席开学典礼的河南省汝南县教育局副局长唐文斌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是真正的社会责任体现和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而白象无疑是其中的优秀的代表。   据了解,白象食品集团作为我国知名的大型食品企业,多年来一直不断地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公益投入。早在1996年白象就已开始捐建希望小学、设立春蕾计划,2007年白象又慷慨向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设立“白象大学生助学基金”,去扶持那些优秀的贫困大学生。据统计,截止2010年该基金已经实际救助大学生达到168人。   白象为何要多年坚持对教育的公益投入?集团冯振伟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白象能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亿万中国消费者。俗话说,知恩图报,我们能用微薄的力量来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这就是我们对社会的最好回报,也是白象责任和价值的最好体现。”

相关阅读
  • 白家粉丝日前正式向白象道歉 国内又一起商标纠纷大案和解告终
  • 2011郑开国际马拉松昨日开跑 白象骨汤面成运动员早餐首选

    • 上一篇:中国农业产业打开发展新思路——企业龙头益华水产领先达到国际化
      下一篇:白家粉丝日前正式向白象道歉 国内又一起商标纠纷大案和解告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