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红豆煎饼

红豆煎饼

时间:2012-03-16 16: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红豆煎饼是我家出镜率很高的一款甜品,做法很简单,成品也相当美味。软软的饼皮包裹着甜甜的红豆沙,吃的时候能感觉到唇齿之间散发出的那属于红豆的特别香气。


如果想吃到完美的红豆煎饼红豆沙馅料是关键,超市里买的红豆沙都很稀,基本上不是固体的,做红豆煎饼不容易成型。而且还特别的甜,自己动手做的红豆沙自己可以控制糖的用量,口味也可以随心改变,可以把白糖换成红糖或者桂花糖,如果家里有糖尿病患者还可以使用木糖醇。


将红豆提前浸泡两小时,熬红豆沙的时候用了一个多小时,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地过去了,但是当我尝了一勺煮好的红豆沙后我觉得这些时间花得很值得。呵呵~


红豆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高营养、多功能的杂,煮熟后会变得非常柔软,而且有着不同寻常的甜味,风味相当强,所以红豆在东方甜食里是一种常见的材料。


红豆的营养价值:

1、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2、赤小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应该多吃。

【自制红豆沙】
原料:红豆、白糖、清水
做法:

1.红豆洗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这样可以减少后面煮豆子的时间。

2.将红豆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将豆子煮烂。

3.如果一开始在锅中加入的水太多的话,可以倒掉多余的水分,边搅拌边将红豆碾碎。

4.豆子碾碎之后加入白糖。

5.加入白糖后会变稀,将多余的水份熬干即可。

已经有了现成的红豆沙,可以做红豆煎饼啦~\(≧▽≦)/~啦啦啦~


其实要想做出完美的煎饼也有两点要注意:

1.在调面糊时,要注意面糊的浓稠度,不要过稀也不能过稠,太稀不容易控制形状,饼皮容易薄脆,太稠则不易熟透。面糊的浓稠度和洗发水那样就差不多了,呵呵。

2.煎至饼皮时,一定要等油锅加热后再下面糊,一面面糊粘锅,油一定要适量,不能过多,这样会使面糊因吸油过多而难以固定,面糊也会变得厚重,口感也会变得油腻。


【红豆煎饼】

原料:面粉1杯、鸡蛋一个、牛奶1杯、红豆沙适量

做法:

1.和面糊用的原料。

2.将原料调匀成面糊。

3.案板上铺上保鲜膜,将红豆沙在保鲜膜上压平并弄成正方形。

4.加热油锅,将面糊倒入形成圆形,用小火慢煎,两面煎熟。

5.将方形的红豆沙放在圆煎饼中央。

6.将饼皮的四边往内折,形成正方形,两面煎至金黄。

7.将煎好的煎饼起锅切块即可。


相关阅读
  • 土豆煎饼的做法
  • 蜜红豆
  • 菠菜鸡蛋全麦煎饼(9-12个月)
  • 红豆铜锣烧
  • 红豆的做法
  • 红豆粽的做法
  • 红豆年糕汤的做法(补血)
  • 桂圆大枣红豆汤

    • 上一篇:香烤时蔬里脊肉的做法
      下一篇:豆腐芝士蛋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