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太妃糖香蕉冰激凌

太妃糖香蕉冰激凌

时间:2012-03-16 16: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香草冰激凌、草苺冰激凌、巧克力冰激凌、咖啡冰激凌、焦糖冰激凌,被称为冰激凌中的“母冰”,在母冰的基础上可以缓化出很多的新品种,五大母冰我都做过。我的感觉,这五大母冰有点象各个年龄阶段的人们。
香草冰激凌象可爱的12岁小女孩儿,纯粹、甜美、浓郁的奶香仿佛未脱的稚气。
草苺冰激淋象是18岁的女孩子,漂亮、酸甜,开始有小想法,人见人爱。也知道自己的美丽象青春一样的有时间性。真正用当季新鲜草苺做的冰激凌只能品尝短短一个春天。
巧克力冰激凌象二十多岁的男孩和女孩儿,特点鲜明,个性张扬,苦中带甜。
咖啡冰激凌倒是很象三十岁以上的男士,香醇味浓、低调自信,很有市场。
焦糖冰激凌可算男人中的精品。主料焦糖制作略费工时,也颇有小风险,不过,出来的味道绝对绝对顶极棒。那种诱惑的焦糖甜香在嘴里若隐若现,浮浮沉沉,让人忍不住一口口吃下去想进一步捕捉。这种感觉象是你与成熟男人展开的恋情,欲罢不能,荡气回肠。
焦糖酱也被称为“太妃糖酱”,这是因为与制作太妃糖在原料和程序上大致相同,包括味道也基本一致。我在后期加入了新鲜香蕉蓉,调和一下焦糖明显的个性。这又有点象男人要有保持一点儿调皮,才更有魅力。
也许我们错过了极品男人,但是我们可以不错过这款如极品男人般的冰激凌。

美食原料:
中号鸡蛋6个、细砂糖100克、牛奶250毫升、淡奶油300毫升、香草棒1只、香蕉100克、水40克、鲜柠檬汁少量


做法:
1、厚底奶锅中倒入细砂糖、水(水量以刚没过糖为标准),小火慢慢熬至水份挥发,锅内出现鱼眼状糖泡沫,散发出焦糖香味,并且深琥珀色,关火。过程参考以下照片。

2、将淡奶油倒入刚离火的热焦糖中,此时会有大量泡沫产生并容易喷溅,注意不要烫到。(由于淡奶油是凉的,倒入后焦糖遇冷会凝固成团,这不影响之后的操作。如果提前将淡奶油加热,就会比较容易与焦糖融合)。接着再倒入牛奶。将奶锅重新小火加热,并轻搅至锅内成块的焦糖融化与奶液混合均匀,将锅内的香草棒挑出不用。


3、分离出鸡蛋的蛋黄,并用手动手蛋器搅打至呈浅黄色。将刚煮好的焦糖牛奶少量分次的缓慢倒入打蛋黄液时,并不停划圈搅拌,以免蛋黄遇热烫熟成块。 隔温度约80度左右的热水加热牛奶蛋黄液,并不停兜底搅拌,加热至感觉蛋奶液略略变稠即可关火,将蛋奶液隔冰水降温。

4、香蕉去皮后,用擦子擦成香蕉蓉(也可以用叉子捣碎,或用食物加工机操作),尽快挤上几滴新鲜柠檬汁以免香蕉蓉氧化变黑。将香蕉蓉与冷却的了焦糖蛋奶液混合均匀后,倒入密封的盒中。放冰箱冷冻两小小时左右至半凝固后取出,用打蛋器搅打一次,再放进冰箱冷冻。隔一个半小时后再取出搅打。这样的重复三次 。最后密封冷冻至全部凝固即可。

TIPS:
1、熬焦糖的时候,水只要刚没过细砂糖即可。全程用小火静置熬制,不要用勺子去搅动,否则会翻砂失败。
2、喜欢吃焦味重的就熬成深红色,焦糖离火后由于锅内部温度还很高,所以糖浆会进一步焦化,自己要控制好火候不要弄得过焦,会发苦。
3、熬过焦糖的锅可以放一些水,盖上湿毛巾再重新煮一下,粘在锅上的糖块会融化在热水里,很容易洗掉了。如果锅子小,直接放在大锅里用热水煮也能清理掉。
4、冰激凌的凝固时间和冷冻室的温度、冰激凌的容器大小有直接关系,我给的只是参考时间。重点是观察状态,冰激凌有一半已凝固,就可以拿出来打松了。



相关阅读
  • 台式糖醋排骨(镇江香醋制作)
  • 蓝莓芝士冰激凌
  • 巧克力棒棒糖蛋糕的做法
  • 甜筒冰激凌
  • 冰糖炖木瓜雪耳的做法
  • 糖醋樱桃萝卜
  • 糖醋心里美(镇江香醋制作)
  • 糖醋烧大排(镇江香醋制作)

    • 上一篇:南瓜头饼干的做法
      下一篇:芝香新奥尔良烤肉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