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菜豆腐核桃鸡蛋卷的做法

时间:2012-03-16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菜豆腐核桃鸡蛋卷是我突发奇想的一道咕咚食谱。那天中午,我们想吃白菜炖豆腐,咕咚午餐吃什么呢?我突然想到了女儿小时候爱吃的猪肉鸡蛋卷,如果把白菜豆腐用蛋皮卷起来做一款素食蛋卷,滋味和口感一定是别有一番风味。想着想就动手做了起来。蒸好的鸡蛋卷,味道出乎意料的好,一点也不比加肉的鸡蛋卷逊色!咕咚很爱吃。

菜豆腐核桃鸡蛋卷,开始没有加核桃,第二次做时,看到窗台上放着几个核桃,心想,白菜豆腐本身很素,如果加上一点核桃肉,不仅会使味道更加鲜美,还会使蛋卷的营养成分锦上添花!

核桃是大脑发育最好的营养元素。在核桃的蛋白质中含有一种对人体极为有益的物质——赖氨酸,它是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之一,也是健脑的重要物质,有助于提升宝宝的智力,增强记忆力。

美食原料:
小鸡蛋 2个(一个约40克)、面粉 15克、豆腐 50克、白菜叶 50克、核桃 2个、芝麻香油 少许、盐 少许

做法:

1、白菜叶、豆腐、鸡蛋清洗干净,备好面粉。核桃仁用温热水浸泡两个小时以上去皮。

2、去皮的核桃仁用研磨棒或擀面杖磨成泥状;

3、白菜叶放进开水里快速焯一下控水剁碎,豆腐焯透快速捞出晾凉后用刀碾成泥状。碗里放入处理好的白菜、豆腐、核桃,加入少量盐、两滴香油充分拌匀备用;

4、事先留出一个蛋清、面粉用一点清水调匀后加入一个鸡蛋和一个蛋黄并充分搅拌成糊状、留出一点糊用于粘合蛋卷;

5、小火将平锅烧至微热,滴几滴油后用厨房用纸抹匀倒入蛋糊,晃动锅让面糊均匀地摊成一个圆饼状,煎至一面微黄即可出锅;

6、将馅料用小勺均匀地铺在圆饼上;

7、轻轻卷起来,收口处抹上一点蛋糊,收口朝下;

8、开锅后,将卷好的蛋卷放在笼屉上,盖好锅盖用中火蒸至7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

1、可借助牙签剥去核桃仁上的皮,皮虽然有营养,但微苦,宝宝吃最好去掉;

2、也可以用其他口感比较好的坚果类替代核桃,也可以不放;

3、一个蛋卷可以吃两顿,剩下的装进保鲜盒放进冷藏,吃的时候用蒸锅蒸一下即可。

4、蛋卷搭配米粥,作为中餐、晚餐都行。

相关阅读
  • 泰酱酸辣虾汤的做法
  • 盐焗鸡
  • 豉香干锅什锦菜的做法
  • 苦瓜胡萝卜蛋饼的做法
  • 豆沙汤圆的做法
  • 秋梨膏的做法
  • 芒果椰汁黑糯米的做法
  • 新疆拉条子的做法

    • 上一篇:冰种白吐司的做法
      下一篇:千层火腿卷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