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时间:2012-03-16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黑米馒头】(可做7个)

美食材料:面粉500g,黑米面30g,红米面20g,水260g,酵母2g。

做法:

1.酵母溶于水,倒入所有粉类混合物中,揉匀成团。盖保鲜膜发酵至2倍大,取出彻底揉匀,分成7份。

2.分别揉成馒头即可。先上蒸屉不开火,饧15-20分钟,然后大火烧开,中火继续蒸20分钟即可。


【黑米花卷】(可做12个小花卷)

美食材料:面粉500g,黑米面30g,水280g,酵母2g。

做法:

1.酵母溶于水,倒入所有粉类混合物中,揉匀成团。盖保鲜膜发酵至2倍大,取出彻底揉匀。

2.擀成0.5cm厚的大面皮,刷一层薄油,然后卷起,切段。

3.如图做成花卷即可。先上蒸屉不开火,饧15-20分钟,然后大火烧开,中火继续蒸20分钟即可。

黑米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物,它药、食兼用,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它有非常惹人爱的香气,熬粥甚好,做馒头时,加点黑米面,使馒头气味更加诱人。

最重要的是,这样的粗茶淡饭,才是最养人的。


相关阅读
  • 芒果椰汁黑糯米的做法
  • 传统小吃—油煎春卷的做法
  • 卤牛肉&牛肉卷饼  
  • 米果卷
  • 金针菇肥牛卷
  • 乌黑养颜—黑芝麻吐司的做法
  • 红枣玫瑰黑米粥
  • 肉松卷的做法

    • 上一篇:宝宝美食—杂蔬炒饭的做法
      下一篇:芒果鲜虾三文鱼沙拉的做法(挪威三文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