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芒果鲜虾三文鱼沙拉的做法(挪威三文鱼)

时间:2012-03-16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美食原料:鲜虾8只 挪威三文鱼1块(约100克) 芒果一个 蛋黄酱10克 盐2克 黑胡椒粉2克 熟鸡蛋黄1个

黄瓜半根 柠檬汁1汤匙(15ml)

做法:

1) 将鲜虾去头去皮,挑出虾线后冲洗干净。把挪威三文鱼切成1cm大小的块,淋入一点柠檬汁腌制5分钟。

2)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烧开,倒入鲜虾焯烫20秒钟后捞出,过冷水冲净后沥干。

3) 黄瓜切块。取芒果肉较厚实的地方,切成两片,用小刀在芒果肉上切成网格状,注意不要将芒果皮切破,然后将小块芒果从皮上片下来.


4)将熟鸡蛋黄过筛,碾成细细的碎末,放入蛋黄酱中搅拌均匀。

5)将芒果块、黄瓜块,鲜虾、三文鱼块,蛋黄酱、盐、黑胡椒粉一起,淋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可,夏季里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后再吃口感更好。


超级啰嗦:

**挪威三文鱼产自大西洋,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所有鱼类中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鱼类之一。三文鱼中富含的多种维生素和高品质蛋白质对皮肤美容很有益,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嫩白和弹性,能使用皮肤、头发和指甲更加健康。

**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每周吃2次对孩子的脑发育会很好。由于三文鱼没什么刺,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又能够促进儿童大脑与眼睛的发育,因此给孩子吃,也是非常好的一种肉类。

**在超市购买挪威三文鱼时,一定要注意几点:1)挑选色泽鲜艳的。2)肉质坚挺, 不含血迹或瘀痕。3)新鲜的挪威三文鱼肉呈橙红色, 且脂肪分布俨如大理石。

**这道菜爽口营养,加入柠檬汁还能给菜增加清新的果香味。由于是生吃的,因此建议到大型超市买冰鲜的三文鱼,而不要买冷冻的。

**如果买的三文鱼一次吃不完,可放在冰箱冷冻室内保存,食用前,把三文鱼拿出冷冻室,转移到冷藏室解冻,千万别用热水浸泡的方式解冻哈。但切记冷冻过后的三文鱼不要生吃。

**制作三文鱼时,手和刀上会有腥味,用柠檬擦手和刀,可以彻底去除腥味。

相关阅读
  • 泰酱酸辣虾汤的做法
  • 莲藕三文鱼寿司
  • 豉香干锅什锦菜的做法
  • 苦瓜胡萝卜蛋饼的做法
  • 豆沙汤圆的做法
  • 秋梨膏的做法
  • 芒果椰汁黑糯米的做法
  • 新疆拉条子的做法

    • 上一篇: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下一篇:草莓大福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