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抹茶烤布丁

抹茶烤布丁

时间:2012-03-16 16: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抹茶烤布丁的制作过程虽然很简单,但要做出好的效果,还是得费一番功夫,因为抹茶在布丁里并不是那么的“听话”。所以,要特别注意最后的TIPS哦。

美食材料:(参考分量:4杯)

配料:牛奶200克,动物性淡奶油50克,细砂糖50克,鸡蛋1个,蛋黄1个,抹茶粉1/2小勺(2.5ML)
烘焙:水浴法,烤箱中层,上下火165度,30分钟

制作过程:

1、牛奶和细砂糖倒入奶锅,小火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细砂糖融化,牛奶冒出热气(不需要煮沸)。抹茶粉放入大碗里,把加热后的牛奶冲入大碗,搅拌均匀。

2、鸡蛋和蛋黄混合并打散后,倒入步骤1的牛奶里(牛奶如果比较热,需要冷却到不烫手再倒入鸡蛋)。

3、倒入动物性淡奶油,搅拌均匀,成为布丁液。

4、把布丁液过筛2-3次。

5、过筛后的布丁液,静置半个小时以上。

6、把静置好的布丁液倒入模具,模具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高度至少没过布丁液的1/2。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5度的烤箱,烤30分钟左右,直到布丁液完全凝固即可。烤好的布丁,放冰箱冷藏后更加可口。

TIPS:

1、制作抹茶布丁,抹茶粉的用量很关键。按照配方的用量,也就是1/2小勺完全足够。喜欢抹茶味重一些的朋友也不要贪多而增加用量,因为过多的抹茶粉无法与布丁液结合,会在烘烤的过程中产生沉淀,影响效果。

2、要烤出口感嫩滑的布丁,布丁液最好过筛。而静置半个小时也一定不要少,只有静置足够时间后,布丁液内的各种成分才能互相融合在一起,烤出好的质地。而且,如果不静置,烤完的布丁很可能会有很多抹茶粉末浮现在布丁表面,影响卖相。

3、布丁需要用水浴法烤制,在烤盘里要倒入能没过布丁液高度1/2的热水。如果你的烤盘比较深,可以倒入和布丁液高度相等的热水,效果更好。如果不使用水浴法,布丁会烤的比较“老”,内部组织出现蜂窝状,失去嫩滑口感。

4、布丁最忌讳烤过火候,否则表面或者内部都会出现很多蜂窝小孔。烤过了的布丁口感就大打折扣了。根据各家烤箱实际情况及模具大小,需要灵活调整烤焙的时间,烤到布丁凝固就可以了。

5、这款布丁,如果不使用如我步骤图片里的小烤碗,也可以使用金属的布丁模,烤好后像焦糖布丁(做法点此进入)一样倒扣出来。

相关阅读
  • 酱汁烤鸡翅
  • 抹茶叶形饼的做法
  • 柠檬百里香烤翅根的做法
  • 蜜汁烤翅
  • 新奥尔良烤文蛤
  • 吉祥如意之芝士土豆烤大虾
  • 新奥尔良烤鸡全翅
  • 麻辣豆豉烤鱼

    • 上一篇:虾皮锅塌豆腐的做法(儿童美食)
      下一篇:白灼基围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