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中式蘑菇焖饭

中式蘑菇焖饭

时间:2012-03-16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买了个便当盒准备上班时用的,结果没有如我愿。有位河北的小妹妹煮饭给我们吃,这回又让我长了见识了。从来没吃过河北口味的菜,不知道是为了迁就广东人?还是原本河北菜就是那种清淡,少油的菜,总之非常喜欢她的菜,咸淡调配的也非常到位!周末等我在家模仿着做几道给大家。

美食材料:
草菇20克,新鲜香菇20克,平菇20克,洋菇20克,洋葱(小型1/4颗),大蒜2瓣,熟白米饭1碗

调味料:
盐1/8小匙,蚝油1小匙,鸡精1/4小匙,高汤或清水150ml,沙拉油1/2大匙,黑胡椒粉1/8小匙

制作方法:
1. 将各类蘑菇洗净,草菇切成4小块,平菇用手撕成小条,香菇和洋菇去蒂切片,洋葱切成小块,大蒜去皮剁成蓉。
2. 炒锅内放入沙拉油,冷油加入洋葱和蒜蓉,小火炒出香味。
3. 转中火,先加入草菇,平菇和洋菇炒约1分钟,最后再加入平菇炒1分钟左右。
4.加入白米饭一碗,注入清水或高汤,水量以没过米饭和蘑菇为准。用锅铲将高汤和米饭拌匀后,加入盐,蚝油, 黑胡椒粉,用小火煮8分钟左右, 至米饭的水份基本收干。(不要太干了,也不要煮的太烂,太干或太烂口感都不好)

中式蘑菇焖饭就这样做好了。

相关阅读
  • 扁豆焖饭
  • 中式汉堡
  • 酱炒蘑菇牛肉的做法
  • 孜然羊肉焖饭的做法
  • 焗烤大蘑菇的做法
  • 日式蘑菇盖浇炸南瓜的做法
  • 鲜虾蘑菇烧豆腐的做法
  • 花菜蘑菇的做法

    • 上一篇:豆豉双椒蒸排骨的做法
      下一篇:蒜茸苦瓜虾仁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