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幼儿教育应摆脱时髦化

时间:2012-05-06 13:49来源:光明网 www.yunhepan.com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差钱”不仅成了人们的口头禅,更成为了人们的一种心理体现。而现在的孩子们更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无忧生活。只要孩子想要,大人们无不有求必应,只有孩子想不到的,没有大人买不到的。孩子们生活在幸福的无忧天堂里!

  而在这所谓的幸福背后,人们却忽视了有一种暗流在涌动。时髦化正无声无息的潜入幼儿教育,诱导着幼儿那懵懵懂懂的心灵。堪忧啊!孩子们从小就步入了追赶时髦的境界。

  不知从何时起,在孩子们身上不时会发现时髦化痕迹。社会上流行什么歌曲孩子就会唱什么歌曲,社会上流行什么服装,孩子也会穿上类似的服装,幼儿口中的爱情歌曲、衣不遮体的时髦服装,不管适不适合孩子,反正时下流行。年轻的家长们呀,难道你们就不知道孩子的身心健康要从幼儿抓起吗?从小就哼唱这样的歌曲、穿这样的服装,摆这样那样的酷形,追求如此的时髦,不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吗?

  正如幼儿首席老师毕琴所说:孩子平时听啥歌、唱啥歌基本处于放任自流状态,甚至很多都是通过家长学来的。而听着家长哼唱着流行的爱情浪漫歌曲、看着家长穿着时髦漂亮的亮丽服装,花枝招展、媚态百出,孩子们又怎会不心动呢!

  父母对孩子启萌教育的影响至关重要。幼儿的启萌大多以父母为榜样,父母做什么孩子跟着做什么,父母怎么做孩子也跟着怎么做。父母对孩子有些宠爱虽然无可厚非,但不注意孩子身心健康的溺爱就得不偿失了。因而,不要把一切都推给学校、推给老师,而无论学校、老师再如何努力,回到家里没有一个好的榜样,一味不问情由的溺爱孩子、宠着孩子,甚至将大人的一些不良习惯无形中传给了孩子,那么孩子又怎么能健康的成长呢!

  所以说,幼儿教育应摆脱时髦化。希望家长们能够引以为戒,对幼儿的教育应该从自身做起,不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追赶时髦的环境,更不能将时髦强加到孩子身上,要注重日常生活上的培养,要有选择的为孩子创造一个温馨、纯净、积极向上的健康环境,塑造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孩子们健康的道德情操和行为准则,使我们的宝宝们能够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 “幼儿教育小学化”要不得
  • 江苏南通2012年近4.4万人参加高考 考场标准化
  • 海南规定幼儿园禁收书本费 防止幼教小学化
  • 今年高考政策正式出台 考生需注意细节变化
  • 广西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 农村义务教育化债惠及280多万债权人
  • 青海细化中小学办学标准 高中每班不超过50人
  • 奉化市教育局五项举措防止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

    • 上一篇: “一毛钱”食品侵袭中小学 学生的健康谁来管?
      下一篇: 今年沈阳将建51所普惠幼儿园 计划总投资12786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