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奉化市教育局五项举措防止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

时间:2012-05-06 13:50来源:奉化市教育局 www.yunhepan.com
奉化市教育局规范小学入学秩序。加大教育基建投入和中小学布局调整力度,选派90多名骨干教师到农村中小学“种教”,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省等级重点中学定向招生制度,坚持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制度,探索实施义务教育段“择校弃权”、“一次性择校”、“小班化教学”、“城区禁止跨街道择校”等办法,切实规范招生秩序。
拓展幼教优质资源。建立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设立学前教育科,贯彻相关政策精神。“十二五”期间,计划每年新改扩建8所左右幼儿园,新建小区按“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无偿交付使用”要求建设配套幼儿园;并充分利用闲置的农村中小学校舍举办镇(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分园或教学点。
建立督导评估体系。发挥学前教育专项奖励资金的引导作用,奖优罚差,对进行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的幼儿园予以警告、通报、限期整改和取缔办学资格的惩戒。成立防止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督查小组,下发《幼儿园“小学化”现象自查表》,进行专项抽查,引导幼儿园严格做好自查自纠工作。重点落实《学前教育促进条例》,计划开展“六个严格、六个不准”专项检查,逐步建立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预警机制,违规幼儿园在年审时将被“一票否决”。
提高科学执教能力。加大公办幼儿教师招考引进力度,大力开展幼儿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幼儿教师(包括民办幼儿教师)纳入全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培训规划,安排专项经费。强化镇(街道)中心幼儿园指导帮扶职能,完善全市幼儿园教研指导网络和考核体系。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幼儿教育是养成教育”的精神,提升幼儿园园长、教师办学理念和教学理念。
加强宣传形成共识。加强典型宣传,选树一批在幼儿教育理念新、方法好、成效优的老师、家长典型,推广他们的经验方法。加强对家长的思想引导,充分发挥微博、微信、QQ群、育儿短信等新平台、新载体,传播科学育儿理念。

相关阅读
  • “幼儿教育小学化”要不得
  • 海南规定幼儿园禁收书本费 防止幼教小学化
  • 甘肃省设定幼儿教育“门槛” 严禁克隆小学模式
  • 学前教育向“小学化”说不
  • 全省近800幼师聚在一起搞教研 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图
  • 幼儿教育应摆脱时髦化
  • 宁夏出台七条措施全面遏制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 上一篇: 幼儿园推游戏“减负”
      下一篇: 上海出台幼儿园收费规范 严禁以办班名义提高收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