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甘肃景泰县1200名幼儿“未进学堂先学消防”

时间:2012-05-06 13:50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www.yunhepan.com

春暖花开时,正是安全教育好时节。为了培养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景泰县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安监等部门结合全县幼儿园安全教育周,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幼儿的一日活动中。4月16日,经过周密安排,组织城区15所幼儿园师生和11个乡镇16所农村幼儿园负责人共计1200余人,分批次实地参观景泰消防大队,与消防官兵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让千余名幼儿“未进学堂先学消防”。

4月16日,千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消防大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辆辆红色消防车。为了让孩子们全面了解消防车的各个部分,大队安排专人对消防车内各个器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高压喷射枪、空气呼吸器、防毒面罩等各种器具,让孩子们真实地感受消防车和消防装备。同时还用浅显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消防器械的演变、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随后,小朋友们又被安排参观了中队官兵宿舍,对于一块块叠的像“豆腐块”的被子,发出阵阵惊讶声。最吸引孩子们的是破拆灭火实战演练,消防官兵面对熊熊烈火,勇敢地利用无齿锯和液压扩剪钳迅速破拆障碍,铺设水袋利用高压水枪不到2分钟就将“火魔”扑灭。演练过程中,稚嫩的“加油”声和掌声一阵高过一阵。“老师,消防叔叔好厉害,消防叔叔是英雄。”孩子们在享受精彩表演的过程中,流露出了对消防官兵的无比敬佩。

活动结束后,前来参观学习的幼儿园负责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使他们了解了发生火灾时自己应该怎么做,特别使教师们掌握突发事故中如何正确疏散幼儿逃生,这不仅对孩子们的成长起到教育的意义,更让幼儿园老师也提高了应对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树立了他们的火灾防范意识,感谢消防官兵,希望今后消防大队能更多地组织此类活动。临行时小朋友们向大队全体官兵敬礼以表谢意。下午17时,在小朋友们的一片欢乐歌声中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 教育部机关举行"消防灭火与拓展训练"演练活动

    • 上一篇: 甘肃今年将改扩建400所幼儿园缓解幼儿"入园难"
      下一篇: 全省近800幼师聚在一起搞教研 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