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全省近800幼师聚在一起搞教研 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图

时间:2012-05-06 13:50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为能让家长全面、客观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游戏等方面的表现,增进家园之间的相互沟通,形成家园共育,4月20日,晴隆县幼儿园开展了有300余名家长参加的半日公开活动。

  近期,贵州省幼儿园课程建设项目组从实际出发、从科学育儿出发、从幼儿园任务出发,为规范保育、教育工作,防止、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启动了一场田野式的全省大教研。

  此次现场教研活动是在2011年11月25日花溪教育局与花溪第一幼儿园全省现场教研的基础上,结合贵州省教育系统2012年提出的“123456”规划,在全省各地州市开展的幼儿园适应性课程教研。

  3月25至29日,西南大学和贵阳幼师课程专家组的研究人员,在教育厅学前教育处和各市(州}教育局的支持下,在绥阳、玉屏、织金、荔波、六盘水、安顺和凯里,开展7个市(州)的现场区域大教研。共有项目组专家团队以及来自百余所实验园、民办幼儿园近800名教师参与。

  活动以“半日活动现场观摩、幼儿园交流和专家点评及培训”为模式,对各地实验幼儿园中心教研点的晨间活动、自编早操、环境创设,共同性集体活动和选择性活动进行了全面的观摩。就适应性课程在幼儿园的实践操作形态、课程实施模式及有效防止幼儿园教学“小学化”的现象进行了广泛讨论。

相关阅读
  • 幼教动态:福建3.44亿改扩建200幼儿园
  • “幼儿教育小学化”要不得
  • 海南规定幼儿园禁收书本费 防止幼教小学化
  • 民办幼儿园政府能否补贴
  • 成都出台幼儿园等级评定办法 8种情形一票否决
  • 上海出台幼儿园收费规范 严禁以办班名义提高收费
  • 奉化市教育局五项举措防止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
  • 幼儿园推游戏“减负”

    • 上一篇: 甘肃景泰县1200名幼儿“未进学堂先学消防”
      下一篇: 幼儿园缺少男教师,症结在哪?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