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考报名需谨慎 否则填了高考信息却查不到(图)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北大“推荐生”聂冠华正在进行照片采集。 记者 白雪 摄   北大“推荐生”聂冠华正在进行照片采集。 记者 白雪 摄  学习影视表演的程琳正在进行指纹采集。 记者 白雪 摄   学习影视表演的程琳正在进行指纹采集。 记者 白雪 摄

  16日,泰安市多所高中陆续进行高考现场信息确认,泰安一中成为泰山区第一所进行确认的高中。在当天的现场确认中,一考生因粗心忘记提交个人信息而造成现场无法确认,好在泰山区招生办采取“人性化”管理,学生可以申请补报,才没有耽误考试。 
16日,高考现场信息确认率先在泰安一中进行,泰山区招生办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该校五楼报告厅布置场地、调试机器。上午9点左右,学生们按学籍号排队依次进行确认,确定身份、资格审查、采集指纹信息和照片,秩序有条不紊。但到了高三2班时一位男生时,现场信心采集却突然暂停了。 
“怎么没有你的信息?你报上名了吗?”工作人员问一位男生。男生摸了摸头,没有进行现场确认,拿着证件离开确认现场。这名学生告诉记者,网上报名时,他按照老师要求填写了“草稿”,并按照“草稿”一一输入信息,还仔细检查了几遍,发现没有任何错误,但是直到现在才想起来,恰恰忘记点击“提交”按钮,造成报名失败,无法进行现场信息确认。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泰山区招生办主任张文鹏,张文鹏告诉记者,现在泰安市招生办采取“人性化”管理,虽然这位学生没有报上名,但是不会耽误他高考。他需要提出个人申请之后报送到学校,再由学校报送到泰山区招生办,招生办工作人员会尽快处理信息,帮考生补报信息。
岱岳区招生办王主任介绍,由于岱岳区学生正在期中考试,所以还没有进行现场信息确认,预计下周会进行此项工作。


艺考生“赶场”忙确认 一考生报考10多所大学
由于高考现场信息确认必须由本人进行现场确认,16日,很多艺考生从北京等地赶回学校,匆匆忙完确认之后,将在近日返回外地集训。一名考生为给自己增加高考胜算几率,更是决定要报考10多所大学。
16日,在泰安一中现场确认中,泰山区招生办工作人员提醒一考名生,“你在缴费时应交两项费用,除了高考报名费,美术费也得缴。”记者了解到,该位女生是美术特长生,15日,刚从北京赶回学校参加现场确认。 
“为了能快速提高,我去北京一个画室学习,12月18日就要进行山东省美术统考,压力很大。”这名女生笑着说,等到快美术统考时,她会再回到山东考试,考完之后再去北京集训,准备参加各学校的美术校考。
泰安一中高三二班的程琳学习影视表演专业,16日抽出时间来进行现场确认。程琳说,过两天她还会去找专业老师进行“小课”学习,声乐、台词、舞蹈等一样都不能放松。“我报考学校时会报10多所学校,因为每个老师观念不一样,多报考几所学校就会给自己多一些机会,除了专业水平,有时运气也十分重要,学影视表演凭的还是感觉。12月底,我还要去南京考试。”程琳说,她从小学习舞蹈和声乐,对于影视表演并不陌生。


采集指纹时最好“温柔”一点 用力太大指纹易扭曲
由于第一次进行指纹采集,有的学生对力度掌握不好,因用力太大,出现指纹变形的情况。
16日,泰安一中一位女生在采集信息时用力过度,采集出的指纹出现扭曲。工作人员说,由于指纹机反应灵敏,如果太过用力,指纹会出现扭曲,不得不重新采集,建议考生在采集时不要太用力。
“原来采集指纹也有技巧的,我还以为越用力指纹就越清楚呢,没想到居然是相反的。”这位女生说。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的学生在听到不能太用力的提醒之后,又不敢按指纹机了,其实,只要用适当的力量,采集指纹是很容易的,只要把手指轻轻放在指纹采集仪上,轻轻一按就可以。

相关阅读
  • 高考志愿:怎样看待和利用好加分优惠政策
  • 七万余高考生今起填志愿
  • 山西全省21个贫困县高考生录取机会将增加
  • 专家提醒:高考志愿填报要“慎报”切勿“晚报”
  • 异地高考不妨先探索再定法规
  • 铜梁:农村“独苗”高考可加分
  • 齐市今年中高考将采用新《办法》 
  • 香港中大今年在川招收14人 高考成绩为入学标准

    • 上一篇: 济南高考体育测试本周末开考 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下一篇: 听力考试退出“舞台” 高考英语“减负”30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