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两所港校来黔招生,香港大学:高考分数不是唯一录取条件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贵州商报 www.yunhepan.com

昨日,2012年香港特区高校招生咨询会在贵阳六中举行。随着近几年港校在我省招生的持续进行,考生和家长对港校报考要求、录取程序等已经比较了解,但今年具体的招生计划,奖学金等仍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香港大学本科改为4年制本科

  香港大学今年的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为350至400人。同时,报考者的高考分数必须超过国内“一本”院校的控制分数线,才可能获得面试机会。香港大学招生工作人员说,高考分数并不是学校录取的唯一条件,学生在面试中的表现和其综合素质是他们决定录取与否的重点,此外学生的特长也在考虑范围之内,面试的日期和地点将于6月中旬在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站www.hku.hk/mainland公布。

  去年全国共1万余人报考香港大学,录取291人。据香港大学内地招生人员介绍,每年该校在贵州的录取人数大概在6人左右,英语成绩达到125分是一个门槛。同时,从今年起,香港大学本科教育将由3年制改为4年制。

  据了解,香港大学今年的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申请程序大致与往年相同;申请费用为港币450元,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5日。入学计划内容可在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网站上查询。

  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在内地的招生名额从去年的230人增加至280人,各省市没有固定名额分配,择优录取,考生英语须在110分以上。去年该校招收的来自全国各地241个学生中,就有18个来自我省。据香港理工大学招生人员介绍,去年文科平均分为613分,理科平均分为583分。该校不需要面试,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7日,具体内容可通过http://www.polyu.edu.hk/study/进行查询。

  每年奖学金最高14万港元排前50名有可能拿

  想赴港深造的考生和家长,都必须面对一个问题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据记者了解,香港高校每年的学费都在8万元到12万元不等,还要再加数万元食宿开支。比如香港大学,每年的学费为11.9万元港币,住宿费和生活费约每年4万元港币;香港理工大学每年学费为10万元港币,住宿费、生活费及杂费约4万元港币。

  不过,虽然进入港校的门槛很高,但给出的奖学金也十分诱人,就拿香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来说,每年提供给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最高就达到14万港元。

  当然,想拿到这笔全额奖学金难度也不小,基本上要在录取的学生中排前50名才有可能。以香港理工大学为例,去年在内地招收230名考生,前58名拿到5万至14万港币的奖学金。

相关阅读

    上一篇: 不满直升初中教育质量 半数学生冲刺“小升初”
    下一篇: 贵州65个试点县农村中小学启动营养餐改善计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