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四川2012年秋季起中小学起始年级要上书法课

时间:2012-05-06 13:52来源:四川日报 www.yunhepan.com

记者4月12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继2011年德阳、资阳两市中小学先行全面开展书法教育取得成效后,四川省教育厅日前制定《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要求四川省其余19个市(州)从2012年秋季起,每年均从小学、初中、高中的起始年级开始按照要求开设书法教育课。学校将对学生的书法学习情况进行评价,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内容,记入学生的成长记录袋。

  按照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三至六年级的语文课中每周安排一课时书法课;在义务教育阶段美术(艺术)等课程中,要结合学科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书法教育。义务教育一至二年级、七至九年级由各地从语文、美术等课程中每周安排一课时的书法课。在普通高中一至三年级语文、美术课中设置与书法教育有关的选修课程,并给予相应学分。

  关于中小学书法教学的要求,一至三年级着重培养学生硬笔书写能力,首先要能使用硬笔熟练地书写正楷字;随着年级升高,逐步要求学写规范、通行的行楷字,提高书写速度。三年级开始,过渡到硬笔毛笔兼学。

相关阅读
  • 今秋义务教育部分学科起始年级教科书将"变脸"
  • 教育部:汛期遇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学生可停课
  • 上海崇明17所中小学首批试点开设游泳课程
  • 带零食入校重者停课三天 教育局责令学校废除此项惩罚

    • 上一篇: 武汉规定中小学教师在同一学校任教不得超过6年
      下一篇: 武汉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每六年将在区内换校轮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