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纽约华社移民欺诈案件频发 不懂法英文差成主因

时间:2012-05-06 14:10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微博)4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纽约曼哈顿检察官万斯新近公布,自该办公室移民(微博)事务计划2007年成立以来,共收到2300件移民诈欺案件投诉,其中约一半来自华人小区。最常见的移民欺诈案件为无牌从事律师业务和声称有特殊渠道可助移民的骗局。检方强调,不会把投诉人或证人数据呈报移民局,该部门也能填写U签证申请表。

  22日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和纽约亚裔律师协会在曼哈顿下城联合举办防止移民服务欺诈讲座,主讲人指出移民小区容易受害的五大原因:不懂美国法政系统,不会讲英文,害怕政府执法人员,一般以现金付费,过度相信能够达到目标而踏入陷阱。

  检方移民事务计划共同主任、华裔助理检察官于之荷指出,在投诉中发现有些人的移民案件其实已没有希望,但当事人仍无法接受、继续尝试;她分析,许多移民来到美国,是怀着信任和梦想,所以一味愿意选择相信移民业者的承诺,也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移民计划协调员彭立志则列举案例,包括曾开办“律师楼”和在西语电视台当法律顾问的Victor Espinal和在家开“律师楼”的华裔林Jennifer,前者从未在美注册成为律师,后者则连法学院也没上过;而移民业者Marc Payan和邹璘琰的案例则是各自声称为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在美国驻华领事馆有特殊关系,分别欺诈海地难民和在华埠行骗。

  彭立志强调,移民可致电投诉热线(212)335-3600,工作人员会将投诉转给助理检察官看可否立案提控;并非所有投诉都能进入法律程序,因为很多案件为现金交易,所以很难立案,像林Jennifer案件关键是因为有汇票纪录可查。检方不会把投诉人或证人数据呈报移民局,该部门也能填写U签证申请表。

  律师协会移民与国籍法委员会主席余翠杏介绍,最常见的移民陷阱是移民服务社承诺为移民办工卡,同时提出I-485调整身份申请,但是该申请必须有所依据,比如亲属移民、公司担保等,没有依据的随意申请不仅会被移民局拒绝,并可能因此导致当事人背负上递解令。(记者:孟芳)

相关阅读

    上一篇:美国华人靠“三师”改变未来(图)
    下一篇:美调查称2200万中国人欲移民美国 居全球之首(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