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汶上:山区农民几番捐款办教育

时间:2012-05-08 16:48来源:汶上教体局 www.yunhepan.com
    5月7日上午9点,汶上县白石镇小楼小学热闹非凡,鞭炮齐鸣,彩旗飘扬,白石镇小楼村15位村民自发捐款15.5万元,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近200多名学生家长及村民前来参加了捐款仪式,对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赞赏。
    这是白石镇小楼村民继去年冬天捐款6.3万元的基础上又一次捐款。目的就是为本村小学每个班配上多媒体,实现绿色班班通,为每一位教师配上电脑,达到教师人手一机,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该校的教育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让山区孩子也能享用现代教育资源。
    捐款仪式非常简单,没有村、镇及镇教办负责同志参与,只有捐款者、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及部分村民,学校为爱心人士每人赠送了一面“唯弘隆德,情系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锦旗。简单的捐款仪式彰显了山区农民勤俭淳朴、真心做事、低调做人的本色。
    学校负责同志向爱心人士公布了去年捐助资金的支出情况:更新了学生课凳和教师办公桌椅,粉刷了教学楼,硬化路面,绿化了校园,更新了用电线路,为学校附属幼儿园安装了空调,更新了幼儿园的门窗……,一笔笔帐目,让人听得清楚明白,而这些工作在校园里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对得上的。公开透明的财务支出,一一对应的具体工作,进一步增进了爱心人士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
    按说学校建设和内部设施的配备是各级政府的事,而作为农民特别是山区农民为什么几番自发捐款办教育呢?爱心人士王庆文告诉记者:因为我的文化程度不高,吃了不少苦头。买得起车,可车上的地面卫星导航仪等高级设备,都是英文,不会用;经营管理中都是计算机软件,自己束手无策,要骋专人管理。党的富民政策使从前的不毛地成了聚宝盆,而石材是不可再生资源,几十年后,我们的子孙吃什么?我就想把学校办好,让孩子们比我有出息,不再像我一样啃山根。国家是家大业大,用钱地方多着呢,学校建设不能光靠政府,还是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也是我对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回报,也是以实际行动报答母校。我的想法得到了很多同行的支持,捐款人数由去年的9人增加到15人,捐款的数量由6.3万元增加为15.5万元。22岁的捐款者闫可猛是接父亲闫修锋的“接力棒”前来捐款的。
    当记者问及这笔捐款如何使用时,爱心人士王继亭爽快地说:为老师买电脑,为教室里买多媒体,不,比多媒体还要先进的触摸屏电子白板,就像中央一台的天气预报、朝闻天下、马斌读报、新闻读报功能一样。我们的学校很偏僻,我们山区的孩子要用最先进的教育技术,来开阔视野,活跃思维,要赢在起跑线上……记者听后感叹不已,山沟里致富后的农民竟然有这么新的现代教育理念,还怕记者听不懂触摸屏电子白板什么意思,还列举了那么多事例,汶上山区农民真了不起。
    这么先进的教学设备山区教师会用吗?况且这个学校的教师严重老龄化,平均年龄54岁。校长孙云鹏告诉记者:应该没问题,触摸屏电子白板比传统的多媒体更人性化、智能化。去年,听说爱心人士计划为我校上现代化教学设备,为了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心意,我们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的同时,经常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对教师进行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如: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培训、传统多媒体的操作和使用等,并通过模拟考试、电脑打字比赛、演示文稿的制作、电教优质课评比等活动,促进现代教育技术的使用,激发教师学习现代教育技术的积极性。上了触摸屏电子白板后,我们将继续对教师进行培训,熟能生巧吗。使用不成问题。看校长这么自信,记者顾虑也打消了。
    记者看到捐款现场有那么多人来捧场,便与他们聊起来,他们丝毫没有拘谨,争先恐后地与记者交流。学生家长丁庆华说:这些人捐款不是第一次了,去年也捐来,今年开春村里修路他们刚捐过;家长闫可银接着话茬说:不仅如此,逢年过节都为敬老院的老人捐款,每年过教师节都为教师祝贺,谁家有灾有难的也没少帮忙,都是些热心人,好人啊。
 

相关阅读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市教育局 食品药品监管局到唐口中学检查工作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山东省教育规划课题鉴定现场研讨会在曲阜市实验中学召开
  • 【教育】济宁市8名教师获评正高级教师职称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市教育局 食品药品监管局到唐口中学检查工作

    • 上一篇:二十里铺中学召开“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动员会
      下一篇:喻屯镇李户小学召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