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庆启动青少年儿童安全自救科普活动

时间:2012-05-08 16:51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重庆市日前启动青少年儿童安全自救科普活动。

  据了解,重庆市青少年儿童安全自救科普活动,通过课堂教学、走进校园、互动体验和电视大赛等多种形式,普及教育安全自救知识。预计2012年,将组织专家50人次,深入15个区县100所学校,向5万名学生普及安全自救知识。本次活动还专门组织20名留守儿童代表到基地,现场学习、掌握、体验安全自救知识,重点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安全心理辅导。

  启动仪式上,重庆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倡议社会各界人士要行动起来,共同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向西南大学附中、垫江实验中学等24所中小学赠送了安全自救科普书籍。重庆一中学生代表就如何树立自护自救观念,形成自护自救意识,掌握自护自救知识,锻炼自护自救的能力进行了发言。此外,启动仪式上还组织开展了安全自救科普知识展览;重庆大学李英民教授为近千名学生以“地震逃生技巧”为主题作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指出,意外伤害已成为威胁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的重要因素,自救意识和技巧成为拯救生命的至关重要因素。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安全自救知识技能缺乏,面对灾难和意外往往惊慌失措。各相关领域政府职能部门要整合资源,广泛普及安全自救知识,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指导青少年儿童学习安全自救的方法,增强青少年儿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升青少年儿童的生存素质,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上一篇: 上海规定义务教育招生不得以证书作为录取依据
    下一篇: 高校师生代表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