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上海规定义务教育招生不得以证书作为录取依据

时间:2012-05-08 16:51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现在正进入中小学招生季节,虽然有明文规定,但是有些家长仍在想方设法给学校送证书,不少学校的门卫室都塞满了证书。”在7日举行的“2012上海民生访谈”上,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说,上海严格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竞赛、等级考试证书作为依据选拔和录取学生。

  上海今年年初取消了英语星级考,但是社会上很快出现了各种“替代”考证和竞赛。上海加强了竞赛管理,严禁市、区县教育部门及其直属单位、中小学校和教师举办或参与组织、宣传无上海市中小学生竞赛管理委员会颁发许可证的任何区域性学科类竞赛活动;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招生过程中以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科等级证书作为招生依据;严禁市、区县教育部门及其直属单位、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为社会培训、考证机构提供竞赛和考证活动的办学场所或考试场所。

  “学生提高兴趣、发扬特长很好,但是功利性的学科类竞赛与招生挂钩,就变异了。”薛明扬说,上海加强了竞赛管理和招生管理,公办学校违反规定的,由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民办学校违反规定的,由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及时纠正,拒不改正的核减学校第二年30%招生计划数,并取消当年给予学校的政府专项扶持资金。

  薛明扬还呼吁家长理性对待社会上各类牟利的教育培训和“替代”竞赛考证行为,“这些机构为了利益不顾孩子的身心健康,不顾家长能否承担”。家长应加强辨别,鼓励孩子结合自身实际和兴趣,有选择性地实现个性发展,而不是逼迫孩子去学习不喜欢的内容,反而扼杀孩子的内生学习动机。

相关阅读
  • 山西全省21个贫困县高考生录取机会将增加
  • 两所港校来黔招生,香港大学:高考分数不是唯一录取条件
  • 高考多元录取方能“解放”学生

    • 上一篇: 西安:"大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篇: 重庆启动青少年儿童安全自救科普活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