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剑桥中国留学生替非法移民参加英语考试被判刑

时间:2012-05-14 17:38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英伦网报道,一名在剑桥大学留学(微博)的中国学生,多次持伪造护照代替非法移民(微博)参加英语考试被判刑一年。

  24岁的余某在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就读建筑学硕士课程。

  警方表示,他的行为是一个经过周密计划的人口走私犯罪行为的一部分。

  他代替非法移民参加英语考试成功之后,这些非法移民就能顺利申请到学生签证继续留在英国。

  伪造护照

  今年3月10日,警方在余某持假护照替人参加一次英语考试之后将他逮捕。

  警方在他房间衣柜里一个鞋盒里面发现六本伪造的中国护照,护照上使用的都是他的照片但名字都不一样。

  余某承认两项罪名,分别是以不当目的持有身份文件,以及阴谋协助违反英国移民法。

  在余某被捕后,其背后的人口走私犯罪的团伙成员也被逮捕。

  “考试赚钱”

  检查官查尔斯·米亚特(Charles Myatt)在法庭上说,“警方接获报告,指诺里奇市学校(City of Norwich School)的一场英语考试,有一名考生代替中国公民考试。”

  “考试结束后,警方问余某是否代替别人考试,他回答‘是’,当时他使用一本有他的照片但名字不同的护照。”

  辩护律师说,余某并不是主谋,“有人在网络上向他发送链接,参加考试赚钱。他很缺钱,而且太天真太笨了,以致于无法抵抗诱惑,现在他的学业和前途都断送掉了。”

相关阅读

    上一篇:飞向海外订票趁早:时间等于人民币(组图)
    下一篇:高三生洋校Offer到手 超六成放弃高考备留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