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三生洋校Offer到手 超六成放弃高考备留学

时间:2012-05-14 17:39来源:红网 www.yunhepan.com

  红网讯 2012年高考(微博)进入倒计时,眼下,一部分“幸运儿”已拿到了海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些准留学(微博)生,有的选择继续苦读,有的则干脆弃考。主流留学服务机构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准留学生们弃高考者增多,一些成绩较好的学生专心准备留学。

  做两手准备的学生越来越少

  最近,刘同学收到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预科录取书。学习成绩优异的她,正准备着去英国留学的签证申请,紧张的高考已跟她无关。早在读高二时,她就已全面着手申请留学。

  同样已打算放弃高考的还有徐同学,她虽然还只是高二学生,但已前往香港参加了SAT考试,目前正准备申请美国留学(微博)。

  国外大学的最新录取结果公布后,大约三分之二的学生放弃了高考,超过六成,他们全心全意准备出国,另外三分之一的学生则是做两手准备。完全放弃高考的占咨询总量的45%左右,申请美国名校的学生越来越多,申请美国名校需要考托福和SAT等,要做的准备很多,其中一半学生打算放弃高考。

  统计显示,在已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中,不放弃高考,做两手准备的学生只占10%左右,已被国外大学录取的学生基本都选择出国留学。

  选择留学的优秀生越来越多

  每年高考结束后,一部分考得不好或未进入理想高校的学生,纷纷把目光锁定在留学这条路,故而七八月也是留学服务机构最忙碌的时候,但随着留学意识的普及,现在的留学,早已不再是差生的“避难所”。

  今年4月,长郡中学美国AP课程中心的第一届毕业生,有7人被全美排名第25名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录取,30%进入美国综合排名前30的高等院校,60%被全美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100%被全美综合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其中7人已拿到14000美元至168000美元不等的奖学金。

  现在的孩子们都很有想法,申请留学的学生,90%以上都是主动要求到国外学习的,有高考情结的家长(微博)也越来越少。

  从前来咨询的学生来看,还是以成绩中等偏上的学生为多。放弃高考的孩子,大部分是成绩好、学习能力强、条件优秀的学生,他们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和良好的语言能力,申请到世界顶尖名校和奖学金。

  [行家支招]

  留学路,究竟适不适合你

  放弃高考这条路,学生和家长要谨慎考虑,并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出国留学,他们必须是综合素质高、内在品质好、有潜力、能让家长放心的孩子,一味跟风出国、方向不明确或生活自理能力不强的学生,建议留在国内选择合适的专业和院校。

  独立生活能力差、依赖性强的学生,不适合放弃高考,出国留学并不是逃避高考,而是对自己的挑战,这意味着学生需要完全独立,去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去一个母语为非中文的国家和当地的学生一起接受当地的教育,需要自己对自己负责。

  如果你已经打算放弃高考,需要做好各种准备,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出国前锻炼好语言能力,做好独立生活准备,多了解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不论你是否放弃高考,学习都是不能放弃的,选择留学的学生,同样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高学习能力。

相关阅读
  • 美华裔女孩备战奥运乒球赛 尽100%努力拼1%希望
  • 留学生应正视高考莫把留学当高考替代品
  • 学子变海归学位学历认证早准备

    • 上一篇:剑桥中国留学生替非法移民参加英语考试被判刑
      下一篇:夏日来临清凉装难掩诱惑 华裔女地铁站被骚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