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华裔你炫富我装穷 本是“包租婆”却来吃福利

时间:2012-05-14 17:39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美国华人小区“炫富”风气愈演愈烈,但也有不少华人固守着“藏富”传统,财不露白,部分人甚至做起葛朗台式的“贫穷富贵人”,家财万贯却拿着低收入福利。也有人不慎露出马脚,被联邦当局处以巨额罚款,荷包大出血。

  “来美国20多年,从来没有医疗保险,看病就回台湾,去年终于熬到65岁,拿到红蓝白卡,每年报税的收入刚过满四个社安点数的最低额度”,听起来像是典型低收入人士的林老太太,谁会想到,却是在圣盖博谷西区某市拥有一处六单位公寓楼、每月租金收入7000多元的“包租婆”。

  林老太太要求部分房客以现金支付房租,并在银行长期租用保险箱,存放积攒的大批现金,多年来从未引起任何税务或法律问题。不过林老太太去年返回中国台湾看病,行前电汇了6万元现金回台备用。当她病愈一身轻地回到美国,却被国税局官员找上,指林老太太一次性汇出巨额款项,与她历年来报税纪录不符。最终国税局以偷税漏税罪名,对林老太太处以9000多元罚款,让她肉疼至今,逢人便抱怨美国政府已经穷到“鱼过拔鳞,雁过拔毛”境地。

  比起林老太太,住在巴沙迪那市一处政府老人公寓的孙老太太“藏富”相对更成功。孙老太太每月全部收入就是800多元社安救济金(SSI),享受加州低收入耆老健保(Medi-Cal),乍看就是一位贫困耆老。但孙老太太身家不可谓不富裕,在原籍地上海拥有四处市区房产和大笔存款,一双孝顺儿女都是收入体面的牙科医师。

  今年初,孙老太太返回大陆,动了叶落归根念头,更一次性豪掷数十万人民币买下一块高档“福地”。孙老太太对自己在美国的“贫困”生活十分满意,“什么都有政府管着、养着,省心”,唯一令她觉得美中不足的是“拿SSI不能离开美国超过一个月,回国不能待太久”。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施启祥指出,联邦当局对现金交易十分敏感,“银行保密法”(Bank Secrecy Act)要求银行须将可疑的金钱流动报告国税局,超过1万元以上现金交易,或短期内大量提取大笔现金汇到海外,银行都有义务报告国税局。国税局会对资金持有人要求重新报税,达到一定选择标准,可能会被审计财产,而且此后三年国税局都会将此人列为查税对象,如被认为恶意逃税,更可能无限期查税。

  会计师陈博仁指出,“藏富”者某些消费习惯或大笔投资,与申报的收入水平不符,容易引起国税局查账员“兴趣”。例如“藏富”保险箱、手头积存大笔现金的华裔民众,生活中往往倾向于多用现金,久而久之,银行账户资金流动较少,就可能被国税局怀疑是否另有生活来源。

  有华人将现金收入带回两岸三地储蓄,多年来积累大笔存款,趁美国房市低迷时抄底,等房价回升时售出赚差额。陈博仁指出,美国政府虽然难追查民众海外“藏富”,但有大笔投资需要动用到这笔财富时,只要通过银行系统流入,还是难逃国税局“法眼”。如果资金数额庞大,与民众历年税表信息有明显出入,也会露马脚。(记者:骆舒娴)

相关阅读

    上一篇:失聪母亲培养出留美博士 曾靠盯口型教儿说话
    下一篇:多种原因促使日本留学市场强势回暖(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