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澳新企业加拿大招贤 高薪揽“二度移民”

时间:2012-05-14 17:42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招聘会外大排长龙。(加拿大《明报》/陈志强 摄)招聘会外大排长龙。(加拿大《明报》/陈志强 摄)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家澳洲、新西兰矿务资源公司9日在温哥华举办联合招聘会,以高薪及优裕的生活条件争夺加拿大人才。由于中国在澳洲投资、贸易日多,澳、新公司也特意聘用英语好的华人前往“二度移民(微博)”。

  这个名为能源、矿产及工程国际就业展览(Energy, Mining and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 Jobs Expo)当日在温哥华市中心一家酒店内举行,反应热烈,应聘者大排长龙入场。

  主办这次招聘会的Working In Ltd。董事梅里克(Rupert Merrick)指出,去年该公司在卡加利的招聘会取得成功,聘用到300多人。今年再接再厉,加强招聘力度,除在卡加利和爱蒙顿外,还在温哥华举办招聘会,不放过卑诗的人才。梅里克指出,未来澳洲将有大量煤矿、铁矿、天然气田开挖投产,估计单是这些行业便需要多聘用15万人来填补空缺。

  梅里克解释,澳洲矿业如此兴旺,主要得力于澳洲与中国的贸易。澳洲过去20年来从未出现过经济衰退,中国是最主要原因。正因如此,澳洲雇主也特意在这次招聘会中寻找英语好的华人,既熟悉西方商业运作模式,也懂得与中国投资者或贸易对手打交道,这些人才特别吃香。

  梅里克毫不掩饰要在加拿大抢夺人才的意图,指出有不少新移民在加拿大发展出现障碍,事业未必尽如人意。其实可以考虑再度移民澳洲。在澳洲有很多这类前度加拿大移民,被称作第二波移民(second wave immigrants)。梅里克列举出到澳洲谋生的好处。澳洲的薪金平均较加拿大高出20%。假若获聘,一些澳洲公司会包办签证,并付出雇员与家人飞往澳洲的商务客位机票,行李家俬船运费用,以及刚抵埠时的临时住房开支。招聘会上便有澳洲银行代表在场,获聘用的幸运儿可以实时办理澳洲信用卡,查询房贷。

  梅里克指出,周三招聘人才的雇主也知道加拿大面对人手短缺的困境,但并不觉得在加拿大招聘有何不妥,他指出,在加拿大工作的澳洲专业人士其实较在澳洲打工的加拿大人为多。

  卑诗工作、旅游及创新厅长毕贝尔(Pat Bell)也不喜欢外地公司到本省抢人才,但他同时指出,这一行业已经全球化,而卑诗人才济济,难免吸引外来者的觊觎。梅里克说,新西兰也是求才若渴,也需要数以万计的矿务工程专才。除矿产能源外,其它如医疗业,也大量缺人。

相关阅读

    上一篇:多种原因促使日本留学市场强势回暖(图)
    下一篇:美华裔女孩备战奥运乒球赛 尽100%努力拼1%希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