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华裔女孩备战奥运乒球赛 尽100%努力拼1%希望

时间:2012-05-14 17:43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美国加州圣荷西高中生邢延华美国加州圣荷西高中生邢延华

  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加州圣荷西高中生邢延华应邀出席波克夏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与总裁巴菲特、微软创办人盖茨较量乒乓球。巴菲特曾在2008年赠言邢延华,希望在伦敦奥运看到她,邢延华已获奥运参赛资格。图为邢延华在训练。中新社发刘丹 摄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7月底将远征伦敦奥运会的美国圣荷西华裔乒乓小将邢延华(ArielHsing)表示,奥运强手如林,如果只是她自己去打奥运比赛,会觉得胜利希望不大。但是这次是代表美国去打奥运会,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努力去拼。

  年仅16岁的邢延华最近好事连连。先是在4月底如愿获得奥运乒乓比赛入场资格,接着又在5月初再度与“股神”巴菲特和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挥拍球叙,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然而光环之下的邢延华依旧低调,坚持以严谨扎实的训练备战奥运。

  邢延华的爸爸邢冀北表示,女儿参加奥运会是全家期待已久的梦想。早在邢延华学打乒乓的第一天,邢妈妈就已经有了这个梦想,并作出很多计划。如今女儿16岁已经实现奥运梦,令人兴奋。他表示,全家都希望去奥运赛场为女儿加油。但是奥运期间伦敦的机票和旅馆都很难订到,所以还在计划中,希望能够成行。

  谈到邢延华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过程,邢冀北表示,胜利来之不易,邢延华表现相当好。他指出,圈内人都知道邢延华不擅长对付削球手,以前输给削球手很多次。而这次奥运选拔赛最后一轮,谁胜谁就能出线,偏偏对手就是削球打法。结果是邢延华胜出。邢冀北说,邢延华第一次打赢削球手就是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非常难得。

  邢冀北说,虽然大家都喜欢说孩子有天分,但是一开始家里并不认为邢延华有体育天分。然而家里有信念,就是努力比天分重要,过程大于结果。

  谈到前几天及2007年邢延华两次与巴菲特和盖茨打乒乓的经历,邢冀北说,巴菲特和盖茨的乒乓球水平都很高,都能打赢美国99%的人。

  邢冀北表示,巴菲特虽是数一数二的大富豪,生活并不奢华,“他穿的衣服、车子看起来都和我没什么不同,只是多一个司机为他开车”。2007年那次是巴菲特75岁庆生会,也只是租了旧金山一个小体育馆,大家一起打保龄球、打乒乓、学画画。

  谈起上次邢延华不识盖茨的趣闻,邢冀北表示,那是因为邢延华把盖茨想象成身高七呎的大高个,所以才和盖茨打了两个小时的球而不知他是谁。

  教练沈海龙表示,邢延华在世界16岁以下青少年选手中排名第五。她的打法凶狠,心理素质好,关键时候敢打,个性很要强。他希望邢延华在奥运会上一场一场去拼,争取能爆一、两个冷门。(周喆)

相关阅读

    上一篇:澳新企业加拿大招贤 高薪揽“二度移民”
    下一篇:新西兰移民局系统出故障 330名申请人签证误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