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加卑诗省私校非学位留学生或将不得留加工作

时间:2012-05-15 17:06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与联邦移民(微博)部推出为期两年的扩大“大专毕业工作许可计划”(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 Program)试行方案将在明年初届满,政府已通知加入该计划的25所私立专上院校,今年9月1日起入学的“非学位(non degree)课程”国际学生,毕业后不得申请留在加拿大工作。

  为了挽留加国培养的人才,联邦移民部2008年推出“大专毕业工作许可计划”(PGWPP),允许就读加拿大公私立大学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工作,让他们有机会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申请移民,继续为本国贡献所学。但毕业后的工作签证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三年。

  2011年2月移民部与卑诗省专上教育厅共同宣布,将有关计划扩及获“卑诗国际教育联盟”(BCCIE)“教育质量保证”(EQA)认证的25所私立专上院校,试验为期两年,将在2013年1月31日届满。

  不过移民部与省府最近已通知这些私立专上院校,今年9月1日起入读“非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毕业后不得再申请留在加拿大工作。但8月31日前入读,毕业后仍可依该计划申请临时工作签证。

  通知表示,试验计划实施之初就设定每隔十个月作一次检讨,了解执行成效是否符合预期以及是否接受其它私校加入,第一阶段检讨报告已在日前完成,根据移民部及参与计划学校所收集数据显示,这项试行方案有部分正面效益,但仍不足以导出明确结论。

  报告也指出试行方案在管理与设计方面存在缺失及需要改善。由于试行方案将在2013年1月31日结束,因此移民部与省府决定维持现有25家私校规模,不再接受其它私校申请加入。

  另外试行计划结束后,移民部与卑诗省府将继续收集参与计划的私校毕业生信息,做为最终检讨报告所需,并做为将来是否续办的参考。

  移民部指出,过去四年已有超过1万名在加拿大接受教育,并有本地工作经验留学(微博)生,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取得移民身分。卑诗省府也表示有数千名国际学生在毕业后申请PGWPP在卑诗省工作,当中许多人已成为移民。

  2010年在加国就读的国际学生共96147人,较2005年时增加近3万人。研究显示,国际生每年可为加拿大带进65亿加元经济效益。(阮耀毅)

相关阅读
  • 教育部等四部门发文:出国夏令营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 工作难找美大学生被迫无薪实习 惨被当杂工使唤

    • 上一篇:多国移民政策收紧美暂无变动 年中或现抢位潮
      下一篇:专科生留学可“本硕连读” 部分学校减免学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