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义桥学区小学一患马凡氏综合症女生:一路走来一路歌

时间:2012-12-16 17:3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义桥学区小学徐晓洁同学从小不幸患上了马凡氏综合症。这对本来家境就非常不好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让这个本来就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

马凡氏综合症是一种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发病率大约为万分之一。患者四肢非常细长,而且眼睛高度近视,发病时,会出现一系列心脏病和大血管病变,特别是主动脉瘤随时会让患者丧命。如不及
时采取外科手术治疗,50%的病人会在一周内死亡,75%的病人会在一个月内死亡。

面对死神的威胁,徐晓洁同学并没有悲观失望,更没有放弃对学业的追求和对生命的热爱。她总是第一个早早地到校,勤奋学习,而且还带动全班同学奋发图强,专心致志地读书和学习;她还热情地当起老师的小助手,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同学共同努力、一起进步。马凡氏综合症这种病要求患者必须减少活动,但是,她绝不因此要求享受特殊照顾,总是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帮同学打扫好卫生,认认真真做课间操,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每当同学们有小误会或者是思想包袱时,她总是那么热心地出手相助。自入学以来,她始终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受到全体师生的高度好评!

这个外表柔弱而内心坚强的女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善良的心地、执着地追求、不屈地抗争向我们诠释了生命的真谛—只要我们永不向命运低头,坚定执着、乐观积极地面对人生,就能创造奇迹!

相关阅读
  • 济宁外国语学校国际二年级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一路相伴”主题班

    • 上一篇:济宁市中区科研专家进学校辅导一对一解惑答疑
      下一篇:济宁市育才中学:2012高考本科录取率达到67%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