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外国语学校国际二年级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一路相伴”主题班

时间:2012-05-06 13:37来源:济宁外国语学校 www.yunhepan.com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使“感恩”内化为每一个学生的基本素养,结合学校开学初的计划,4月13日下午,济宁外国语学校国际二年级组织开展了“感谢有你,一路相伴”主题班会观摩课。
    班会由刘笑妍、佘欣君、卢博远、武楷文四位同学主持,落落大方的小主持人拉开了本次感恩主题班会的序幕。班会共分三个乐章,分别是“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在“感恩父母”的乐章中,由白子旭、武楷文两位同学主唱,全班同学一起吟诵的《游子吟》为整个班会做了个精彩的开头,让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成长过程中父母无处不在的关爱。接下来,刘笑妍同学和妈妈朗诵了《感恩父母》,张郭千惠一家一起演唱了《让爱住我家》,同学们听后都将自己对父母的感谢之情化作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一个个甜蜜的亲吻,送给了自己的父母。是谁,播下万古远点的梦幻;是谁,耕耘遍野燃烧的心愿?是您,我们敬爱的老师……,随着小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话语,班会的第二乐章是“感恩老师、学校”激起了孩子们对老师的崇敬。《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唱出了孩子们对老师无限的牵挂,师生朗诵《感谢有你,一路相伴》让孩子们越发明白了老师那颗无私的爱心,《济宁外校,我可爱的家》表达出孩子们对学校的挚爱。最后一个乐章《感恩祖国》掀起了本次班会的高潮,声情并茂的图文解说,从98年抗洪全国军民万众一心、力挽狂澜到神七的升空带给国人的不仅仅是惊喜更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航天风采;从汶川地震中各族人民表现出的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大无畏气概到2008北京奥运的胜利召开,讴歌了祖国人民的坚强不屈。一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未来的祝愿以及自己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所肩负的责任。感恩是一种心态,感恩是一种品质,感恩也是一种艺术,一曲《感恩的心》为本次主题班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感恩”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学生真正理解了感恩的含义,让他们知道如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关心同学、尊敬师长,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
 

 

相关阅读
  • 义桥学区小学一患马凡氏综合症女生:一路走来一路歌

    • 上一篇:2012“红双喜·新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举办权花落济宁二
      下一篇:廉洁从教 勤政为民——济宁第一职业中专举行廉政勤政宣誓仪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