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市3000名农村教师上下班免费乘车

时间:2012-12-20 20:1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尼山镇地处曲阜东南方,是山区、库区,尼山中学距离市区近70里,教师上下班极为不便。近期这种情况得到了根本改变。“盼望已久的公交车终于开通了,现在我们上下班时间不仅准时,而且乘坐安全舒适,我用这个乘车卡,轻轻一刷,轻松到校、愉快回家……”尼山镇中学刘昭营老师激动的展示他的乘车卡。

去年以来,曲阜市委、市政府把农村教师上下班免费乘车列入为教育办的十件实事,2011年末先期解决了8个镇街39处学校1190名教师上下班乘车问题,近期又新购买35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这标志着曲阜市11个镇街的114处农村学校三千名教师全部实现上下班免费乘车。为此,市财政每年要投入运营资金530万元。

据了解,曲阜市现有农村学校教师3675人,随着城镇化规模的不断扩大,尤其是在2002年建成大规模教师居住区“教师新村”后,该市先后有3000名农村学校教师在城区买房置家,这个数据占到了整个农村学校教师总数的81.6%。农村教师进城了,上下班不便的问题日益凸显。乘坐城乡公交车上下班,要么发车时间对不上点,要么乘车站点距离家校远。有的教师为了能准时上班只能选择早起、贷款买车或者租车、拼车,不仅增加了生活负担,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现在市公交公司专门为教师上下班开通了38条专线,并科学设置了乘车站点,投入运营车辆达到74辆,最大限度的方便教师乘车,老师们很满意。”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说。
在吴村镇中学上班的张老师对此深有感触:“最受罪的就是夏天和冬天上下班,特别是冬天一早很黑就得赶路,走到学校手脚都冻麻了。现在好了,上班坐上了公交车,身上不冷了,心里更暖和。”

相关阅读
  • 曲阜高三学生吃到“免费午餐”

    • 上一篇:兖州中小学校、幼儿园“119”消防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下一篇:首届“青年地理教师论坛”在邹城七中隆重举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