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首届“青年地理教师论坛”在邹城七中隆重举行

时间:2013-01-09 20:1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013年1月8日上午,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的首届“青年地理教师论坛”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研讨”在邹城七中报告厅隆重举行。

来自邹城市市直各中学和各乡镇初中地理教师相聚邹城七中,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青年地理教师论坛”教研活动。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周同增和济宁市初中地理教研员翟新和到场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整个“论坛”研讨活动预设“学案导学”公开课观摩、典型代表发言和点评两个阶段。观摩“学案导学”公开课阶段,由七中和古路口中学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主讲了《走进西部—西部地区的重大工程》和《世界的人种、语言和宗教》。两位教师的“学案导学”地理课堂,引导学生自学、提出问题、深入思考、合作探究等,在整个课堂上运用流畅、自如,把教学目标、重难点的释疑,在教学过程中运用得淋漓尽致,博得了众人喝彩。典型代表发言更是精彩纷呈。四位地理教师代表,分别就个人专业成长与发展以及两位教师的公开课,各自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地理教研员周同增在点评时,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学案导学”在课堂中的运用,他对两位教师游刃有余的“学案导学”课堂引导大加赞赏,并对全市下步工作重点作了详细安排部署。济宁市初中地理教研员翟新和,对“青年地理教师论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高度赞扬了“青年地理教师论坛”活动的开展,诚恳地评价了“论坛”活动的每个环节都环环相扣、疏密有加,对老师们解读新课标下教材,推介自己的教学经验,交流实际教学心得等赞许有加。他提醒青年教师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应促使自己不断地进行业务自我提醒、切实提高教学实绩、潜心提升个人素质、打造个人教学特色、高点定位力成名师。整个论坛现场,气氛和谐、温馨而不失热烈,渗透着浓厚的“学案导学”科研探讨氛围。

市教育局教研室组织的“青年地理教师论坛”研讨活动,给全市地理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和提高的平台,激励着每位地理教师讲深入地理教学研究、潜心提高自身素质,更加催促着地理教师深化和使用学案,让学生依案自学、合作探究,赋予地理学科教学“高效课堂”新的内涵及外延。

相关阅读
  • 北门里中心小学举行悼念四川雅安地震同胞活动
  • 济宁十八中在全区举行的“体彩杯”田径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 曲阜鲁城民族小学举行春季亲子运动会
  • 信息技术学科集体备课活动在十五中东校举行
  • 济宁学院举行实践教学等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 曲阜孔子中学举行“激扬青春 走向成功”感恩励志演讲会
  • 第六批省级“绿色学校”验收现场会在邹城七中召开
  • 唐口中学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

    • 上一篇:曲阜市3000名农村教师上下班免费乘车
      下一篇: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举行廉政勤政廉洁从教宣誓仪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