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枣店阁中心小学被授予济宁市机器人教育示范学校

时间:2013-05-10 11:0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作为济宁市市中区唯一的首批机器人教育实验室建设试点学校经过几年的踏实工作近日被授予全市首批机器人教育示范学校。


学校从 2010年开始开展机器人教学实践活动,依托机器人教育实验室,开设了面向学生的机器人校本课程,设立机器人活动兴趣小组,定期开展各项活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打造了一支机器人教学的骨干教师队伍,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高信息素养的特长学生。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科学的奥妙和学习的快乐,提高了实践能力和参赛水平,调动了广大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在活动中养成了动手动脑、专心致志的习惯,培养了努力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达到了培养科技素养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推动了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了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学校在机器人课堂教学、机器人竞赛等方面均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参加了四届济宁市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并获得一、二等奖,不断取得优秀成绩,2010、2011、2012年连续三届代表济宁市参加全省竞赛均取得了全省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学校连续四年获得山东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最佳组织奖,其中2012年11月在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勇夺金牌,2013年4月20日在泰安举行的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勇夺小学组FLL工程挑战赛第一名,将代表山东省参加于吉林长春举行的全国比赛。机器人教学及竞赛水平也达到了中区的领先地位。为此,济宁市中区电视台特为我校制作了二期“机器人专题节目”校园直通车,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学校将以“济宁市机器人教育示范学校”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机器人教育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科技教育、特色教育添砖加瓦,为中区教育增光添彩,争取在全国比赛中创佳绩。

相关阅读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市教育局 食品药品监管局到唐口中学检查工作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山东省教育规划课题鉴定现场研讨会在曲阜市实验中学召开
  • 【教育】济宁市8名教师获评正高级教师职称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市教育局 食品药品监管局到唐口中学检查工作

    • 上一篇:兖州市中小学校多举措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下一篇:兖州市教育系统:文艺汇演庆“五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