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两款防高血压头晕夏枯草茶的做法

时间:2012-03-11 09: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高血压患者头痛头晕,不妨常饮夏枯草保健茶。夏枯草性苦辛而寒,入肝、胆经,能清肝明目,消肿散结。现代药理表明,夏枯草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提取物具有降压活性及抗心律失常作用。

  夏枯草降压茶

  原料:夏枯草10克,车前草12克。

  做法:将夏枯草、车前草洗净,放入茶壶中,用沸水冲泡后代茶饮。每日1剂,不拘时饮服。

  功能:清热平肝,利尿降压,适用于高血压头痛、头晕目眩等症。健康饮食网 foodwang.com

  提示:在饮用过程中应经常测量血压,以免血压相对过低而引起头晕。

  夏枯草菊花茶

  原料:夏枯草10克,党参10克,白菊花5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党参切成薄片,与夏枯草、白菊花同下沸水中滚约1分钟,熄火泡浸约20分钟,滤渣,调少量蜂蜜当茶饮用。

  功能:因夏枯草药性偏寒,长期服用会伤脾胃,所以与党参一同服用,便可“久服无弊”;又因冬季干燥,可加蜂蜜润肺,同时还可以调味,适合长期服用。

  提示:脾胃虚寒的患者不宜长期服用;糖尿病患者和腹胀又见舌苔厚腻者,可不加蜂蜜直接服用。

相关阅读
  • 药茶调治婴幼儿秋季腹泻
  • 女性“特殊时期”少喝浓茶
  • 一则护胃又消食的菜:南瓜炒山药做法
  • 办公室防辐射 7杯美味OL养生香茶
  • 孕期进补的十大做法纠错
  • 月经老不来 喝杯养生茶催一催
  • 春季养生之品味花草茶
  • 产后血虚食谱 红杞田七鸡的做法

    • 上一篇:鲫鱼炖蛋
      下一篇:鸡蛋芝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