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则护胃又消食的菜:南瓜炒山药做法

时间:2012-03-11 09:2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正月里,节日接连不断,聚餐自然更加频繁,油腻的食物吃多了,会增加肠胃负担,让人感觉肠胃不适。因此,可以多吃些护胃助消化的食物,南瓜和山药一起吃有意想不到的食疗价值,能够加倍助消化。

  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的高手,其所含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的刺激,适合患有胃病的人食用。而且,南瓜所含成分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山药味甘性平,益气健脾,其所含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药食两用。另外,山药本身几乎不含脂肪;其含有的大量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除了各自的保健功效,南瓜山药搭配,食疗功效不仅限于健胃消食;还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一定作用。两者做主副食均可,这里给您推荐一道菜。

  南瓜炒山药:南瓜山药去皮切片;炒锅放油烧热后,先放入南瓜炒熟,再倒入山药,调味炒匀即可。其实南瓜炒着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使南瓜里的胡萝卜素更好地吸收。

相关阅读
  • 山药煮粥防小儿腹泻
  • 孕期进补的十大做法纠错
  • 营养口感俱佳菜谱 菠菜木耳炒牛肉
  •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试试这道折耳根炒肉片
  • 产后血虚食谱 红杞田七鸡的做法
  • 两款防高血压头晕夏枯草茶的做法
  • 四款产后催奶汤的做法
  • 降血压的食物 番茄猪肝瘦肉汤的做法

    • 上一篇:菠菜豆腐也有想不到的好处
      下一篇:过敏季节轻柔嫩肤四大准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