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10种不正确的牛奶饮法要注意

时间:2012-03-11 09:3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会注意保养身体,喝牛奶是其中一种方式,但许多人却不会喝牛奶。据专家介绍,有10种喝牛奶的方法不可取:

  一、瓶装牛奶放在阳光下晒,可增加维生素D。牛奶在阳光下乳糖会酵化,使牛奶变质。

  二、牛奶越浓越好。

  三、牛奶必须煮沸。通常,牛奶消毒的温度要求并不高,70℃时用3分钟,60℃时用6分钟即可。如果煮沸,温度达到100℃,牛奶中的乳糖就会出现焦化现象,而焦糖可诱发癌症。

  四、牛奶加巧克力。生成“草酸钙”后变成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导致缺钙、腹泻、少年儿童发育推迟、毛发干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病率等。

  五、以炼乳代替牛奶。炼乳太甜,蛋白质和脂肪的浓度比新鲜牛奶下降了一半。炼乳中加入水,那么糖的含量又会偏高。

  六、用酸奶喂养婴儿。尤其是患胃肠炎的婴幼儿及早产儿,如果喂食他们酸奶,可能会引起呕吐和坏疽性肠炎。

  七、在牛奶中添加橘汁或柠檬汁以增加风味。会使蛋白质变性,从而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八、在牛奶中添加米汤、稀饭。米汤和稀饭会破坏牛奶中维生素A。如果摄取维生素A不足,会使婴幼儿发育迟缓,体弱多病。

  九、牛奶服药一举两得。在服药前后各1―2小时内最好不要喝牛奶。

  十、加糖越多越好。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蔗糖。把糖与牛奶加在一起加热,生成有害物质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仅不会被人体吸收,还会危害健康。因此,应先把煮开的牛奶晾到温热(40℃―50℃)时,再放糖。

相关阅读
  • 牙齿整形 务必要注意
  • 新生宝宝需注意的安全细节
  • 为新生宝宝洗澡 应注意的事项
  • 护理新生儿,妈妈应注意的问题
  • 零岁开始就要进行注意力训练
  • 宝宝吃奶需注意
  • 注意!明星秘方未必适合你
  • 注意!六大恶习让皮肤加速衰老

    • 上一篇:两组搭配早餐 减肥又解馋
      下一篇:你可能不知道的可乐的作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