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注意!明星秘方未必适合你

时间:2012-03-11 09: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在台湾热卖的各种明星美容秘籍让严谨的皮肤科医生感到十分忧虑,因为那些所谓的“秘方”,大有引发皮肤问题的可能。台湾还有卫生官员表示,艺人的错误示范一旦引发重大问题,不排除要负连带责任的可能。

  小秘方引起质疑

  艺人出书介绍美容经验,就像网络上流传的小秘方一样,言论自由,传播极广。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立刻找到了大S(本名徐熙媛)的《美容大王》、陈松龄的《松松美容魔法》等书。而最受争议的,是销量最好的《美容大王》。皮肤科医生表示,大S在书里教女孩贴撒隆巴斯治痘痘,但这种本来用于治疗肌肉酸痛的药效贴剂,很容易引发皮肤炎症。

  此外,妮可·基德曼、李玟等明星都传授过多喝水的润肤秘方。对此,医生指出,像妮可那样每天喝7升水会适得其反,造成头晕、*69120*、口渴的“水中毒”症状。

  了解自己最重要

  针对众多明星出书的状况,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皮肤科教授李青峰认为,他人经验并非不能借鉴,不过事先了解自己最重要。

  李教授介绍说,护肤前先要了解自己的肤质,最好到专业皮肤科做个检查,根据表皮含水量的多寡,以及皮脂腺分泌的旺盛程度,看看皮肤属于油性、中性、干性,还是混合性的;而如果对外来的刺激非常敏感,就属于敏感性皮肤。“肤质很难短时间内改变。如果皮肤敏感,那么随便尝试护肤秘方,很可能引起皮肤问题。”

  其次,观察肤色。如果你的肤色较黑、不容易晒伤,那么无论什么样的美白秘方,效果都会相当有限。

  第三,了解生活习惯。你抽烟吗?营养均衡吗?经常熬夜吗?生活状态、健康问题,比外用保养品对皮肤的影响都大。如果不改变这个根本问题,就不可能让皮肤状况变好。

  第四,打破护肤神话。李教授提醒到,色斑、酒糟皮肤很难通过日常保养解决问题,而毛孔粗大、皱纹或黑眼圈需要时间来慢慢改善。任何秘方都不可能创造护肤神话。

  明星脸≠说服力

  李教授专门了解了一些明星美容书籍,发现绝大多数书中,明星照片占了相当篇幅。因此李教授评价说,很多年轻人看了这些明星脸就认为书中的秘方有说服力,这是不对的。

  “日常生活与明星镁光灯下的生活大不相同。普通人只要在了解皮肤的基础上,做好皮肤养护就够了。每月可以定期找信誉良好的美容院做点专业护理。”

  “女性一定不能因为畸形的怕老心理而胡乱寻找偏方,折腾自己的脸。同时媒体也应该负起责任,宣传一些健康的大众美容护肤方法。”李教授感慨地说。

相关阅读
  • 中国牙齿疾病患病率超过80%,你选对了吗?
  •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您的美容冠
  • 美容冠让你轻松拥有漂亮牙齿
  • 美容冠,让你的笑更灿烂
  • 美容冠还你迷人微笑
  • 关于烤瓷牙,告诉你一些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 哪些人适合做美容冠?
  • 科技,让你不在对整牙望而却步!

    • 上一篇:拒绝电脑脸MM必备的肌肤防御术
      下一篇:基础护肤7大法宝帮助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