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女性经期 围绝经期头痛怎么办

时间:2012-03-11 09: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医认为,女性的月经周期是肝肾两个脏器互相协调配合、互相竞争而形成的。肝的力量过盛,就会疏泄,从而形成月经;肝疏泄后自身力量减弱,主收藏的肾的力量相对过盛,月经就停止。肝肾两个脏器,一藏一泄,二者力量此消彼长,各自在一定的时间内起主导作用,又逐渐失去主导作用,而由对方起主导作用,从而形成一个又一个月经周期。在月经初期肝脏的力量偏旺时,有些妇女会出现“肝阳头痛”,表现为头痛、头胀、心烦、易怒、乳房胀痛等症状。经期头痛是中青年妇女的临床常见病,研究表明,60%左右的女性头痛与月经有关。

  养血清脑颗粒是临床常用的治疗头晕、头痛的纯中药制剂。其组方中有当归、川芎、白芍、熟地等四味药,也就是中医传统的“四物汤”。当归可补血调经,熟地是补肾第一要药,与当归配伍还能增强当归的补血、活血疗效;川芎既为妇科良药,又是治疗头痛的良方,有活血行气止痛之功;白芍能够养血柔肝,对月经不调和肝的力量过强有着很好的疗效。另外,该药方中还有钩藤、鸡血藤、珍珠母、夏枯草、延胡索、决明子、细辛等药,可起到平肝、通络、镇痛、镇静之功,使全方具有养血平肝、活血通络的功效。

  中医认为,“血”充足了,肝的力量就会蛰伏而不会为害身体,并且中医最注重补“不足”和泄“有余”。养血清脑颗粒组方中当归、川芎、白芍、熟地以补为主,再加上钩藤、珍珠母、夏枯草、决明子等多种“平肝”成分,能使过盛的肝得到宣泄。经过补“虚”和泄“实”两方面的治疗,“肝阳头痛”自然就会减轻了,由肝气过盛引起的心烦、易怒等症状也会得到缓解。很多病人反映头痛缓解的同时,心情变好了,乳房胀痛和痛经也明显减轻了就是这个原因。

  此外,养血清脑颗粒还可有效应用于围绝经期妇女各种典型性症状的控制。绝经前后是妇女一生中的一个生理转折期,由于卵巢功能减退,内分泌平衡失调,出现潮热、汗出、心悸、头痛、眩晕、情绪改变、失眠等一系列功能紊乱,即围绝经期综合征。中医认为,绝经是女性肾脏功能衰退的开始,绝经前后出现的症状多因肾虚和肝的功能紊乱导致,即为肝肾阴虚或肝阳上亢的表现。养血清脑颗粒中的当归、白芍、熟地等中药既补肝肾又能养血平肝疏肝,夏枯草、决明子、珍珠母清肝泻火,临床应用在绝经前后的头痛疗效显著,同时使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也得到一定的缓解。

  养血清脑颗粒组方合理,养血平肝,补虚泄实,适宜于女性生理平衡状态的调整。该药在临床上已应用了十余年,不仅拥有广大的应用人群,而且长期服用安全有效,非常适合妇女经期和围绝经期头痛的防治。

相关阅读
  • 牙齿难看没有亲和力怎么办?
  • 烤瓷牙失败怎么办?
  • 宝宝有眼屎你应该怎么办?
  • 宝宝睡眠日夜颠倒怎么办?
  • 宝宝吃完奶不松口怎么办?
  • 少女怀孕了该怎么办
  • 经期头痛 四类食物应少吃
  • 家有过敏性鼻炎患儿该怎么办?

    • 上一篇:脂肪移植 21世纪最牛的事
      下一篇:太强势的女人不幸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