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女性憋尿5大尴尬场景

时间:2012-03-11 09: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原本两三分钟可以搞定的事却费了10分钟,而且原先“爽”的感觉也一去不复返。

  憋尿有害,轻重自选

  神经不容儿戏。不断挑战它的极限,它的弹性会逐渐减弱,直到某天失去控制。原来是忙到没有时间去WC,后来是身不由己不得不去,而且去报到次数更频密。包括晚上,不断要求,甚至把你叫醒,严重影响睡眠质量。然后是肾脏感染,甚至累及肾功能,或者是妇科感染,甚至累及生育。

  五种不爽场景

  场景一:膀胱先生的快感疲劳

  原本两三分钟可以搞定的事却费了10分钟,而且原先“爽”的感觉也一去不复返。

  痛因分析:我们的“膀胱先生”是一个肌肉发达的储尿、排尿器官,尤其排尿更是靠它的强力收缩才能得以维持。长时间的憋尿,膀胱持续极度膨胀,肌纤维就像我们平时常见的橡皮筋,长期处在过度拉伸状态后,往往会失去原有的弹性。长此以往,“膀胱先生”会处于疲劳状态,于是出现排尿迟疑,排尿不畅。

  补救措施:按摩下腹膀胱区或热敷会阴部能促使排尿,可以每天晚上做,每次10分钟。

  场景二:感染在下三路蔓延

  明明很注意,阴道炎还是没完没了。你又一次拒绝了老公的昂扬斗志,我快好了,快好了——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好啊?!

  痛因分析:正常人尿道口周围都有细菌寄居,虽然这些细菌经常可以进入膀胱,但并不都引起尿路感染,因为尿液可以冲走绝大部分细菌。如果长期反复地让“膀胱先生”极度膨胀,会使尿液中的“渣渣”沉积于膀胱内,很容易引起尿路感染。有研究调查表明,尿流不通畅者,尿路感染的发生率较正常者高12倍。顽固的细菌有时候还会逆行到肾脏引起更严重的肾盂肾炎。

  除此之外,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构造——尿道较短,尿道和阴道距离较近,所以一次不经意的尿路感染有时候会引起你的外阴搔痒、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妇科感染还会影响你的床第之欢,甚至造成不育。

  场景三:身体中的失控马车

  先前还在谈笑风生的你,突然间笑容凝固了,动作僵硬了,大腿间湿了一大片。

  痛因分析:当“膀胱先生”极度膨胀,而你又正好在做大笑、大叫、咳嗽、喷嚏等增加腹压的动作时,或者在它情绪激动总想收缩的时候,而你的“尿道匝”——尿道括约肌又不是十分强壮,“膀胱先生”会失去控制,尿液不由自主地漏出来。

  补救措施:锻炼肌肉的力量。尤其是女性,多做会阴肌肉收缩运动,这样可以收缩骨盆肌肉,提高控制排尿的能力。

  场景四:挂着个加水的气球

  稿子终于改得差不多了,快去某处放一放存货,回来加个导语就交差。一回身却撞在桌角上,腹痛如绞,到医院检查时尿液里已经有了血丝。

  痛因分析:“膀胱先生”平时排完尿后总是喜欢羞涩地藏在我们的骨盆内,在体表很难触摸到。可是当它因长时间憋尿而极度膨胀后,它就会昂扬地探出头来,这时在我们的小腹就可以摸到它可爱的身躯。但这时候,也正是它最脆弱、最容易受到伤害的时候,只要有一个对小腹的外力,就有可能使它破裂。

  补救措施:除了医疗检查需要的短暂时间之外,其他任何时间都不要憋尿,胀大的膀胱在外力作用下很容易受伤。

  场景五:膀胱整夜一遍遍地叫醒我

  临睡前去了3次厕所,每次也不过几滴,一点儿尿液也让你的膀胱很敏感,彻夜不眠地想着它,一定要把它倒空,倒空。

  痛因分析:当膀胱内累积到200ml的尿液时,开始有尿意,但膀胱还有储存的空间,如果持续累积到500~600ml时,膀胱就会出现过度的膨胀。对于不常憋尿的人来说,这些肌肉会很快恢复弹性,但是长期憋尿,这些肌肉会变得松弛,从一个充满活力的皮球变成一个老化的轮胎。这使“膀胱先生”的有效容量明显缩小,很少的尿液都会引起它的一次收缩。这就令你排尿的次数明显增加,而每次排尿的尿量却不增加。

  补救措施:重新训练“膀胱先生”。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如每两小时一次)“定时排尿”。时间一到不管有无尿意都要及时排尿,排尿时间不到,即使有尿意也要忍耐一会儿到时间再排,这样可锻炼膀胱的储尿功能。

相关阅读
  • 警惕!牙齿健康的最大杀手
  • “3D数字化美容冠”美牙五大突破
  • 全球明星牙齿美容大盘点
  • 美容冠的五大优势
  • 宝宝的小袜子也能惹大祸
  • 女性卵巢癌不易发现3大原因
  • 全球最大胸围女人该怎样缩胸
  • 女性十大私密部位的整形

    • 上一篇:巧用山楂赶走痛经
      下一篇:献给不会洗内衣的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