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女性容易疲劳只因缺乏营养

时间:2012-03-11 09: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身为女性,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从青春期到更年期,你该如何珍爱自己的身体?当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摆在你的面前时,你有否有些茫然与不安?

  引起疲劳的因素多种多样,如运动过度、刺激过大、贫血、便秘、荷尔蒙不平衡和维生素B6不足等。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诉说疲劳的人数明显多于男性,这与女性的生理特点有关。

  医学专家介绍,身体对疲劳的感受因人而异,女性疲劳往往与“三缺”有关,即缺铁性疲劳、缺碱性疲劳、缺维生素性疲劳。

  缺铁性疲劳。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或平滑的皮肤,往往拒绝进食肉类,经常以蔬菜、水果、瓜类等充饥,这样的膳食无法供应足够的铁,很容易为身体带来疲乏感。对女性来说,每天吃100克猪牛羊等红肉是必要的。瓜子、榛子、芝麻等坚果类富含铁,对健康也有好处。

  缺碱性疲劳。很多女性经常无缘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头昏、失眠、便秘等症状,但到医院又检查不出毛病,这多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要改变首先要多运动,其次要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番茄、菠菜、香蕉等。有人认为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比如葡萄、草莓、柠檬等,其实他们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缺维生素性疲劳。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常使人感到乏力,因此多吃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如动物内脏、肉类、蘑菇、酵母、青蒜等。维生素B2缺乏或者不足,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蛋类、牛奶、豌豆、蚕豆、花生、紫菜、酵母等。

  

相关阅读
  • 胡萝卜怎么吃营养才能最大化
  • 新鲜搭配 营养水果菜
  • 秋天不可缺少的营养蔬菜
  • 营养师推荐的15日减肥法
  • 减肥每日应该保证的基本营养
  • 女人花败只因心理疲倦
  • 专家推荐早春养生方案 春笋营养丰富但不宜多吃
  • 月经不调,营养师来调

    • 上一篇:女性八种情况下应该暂停性生活
      下一篇:女性长寿养生的10大秘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