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冬季美手八处方

时间:2012-03-11 09: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时下,手的审美功能,正悄然兴起并日益被人们接受与重视。一双修长、细腻、红润的纤纤玉手,不仅给人以健康、纤柔、灵巧之感,更添女性魅力。

  在冬季,不少人的双手容易皲裂、倒刺、干燥、冻疮,使你的形象减分。此时,手作为女人的“第二张脸”,尤其需要精心呵护及美化。

  1、常备润手霜,每次洗手后及时涂上它,可补充水分及养分。另外,选润手霜也有讲究。如果手背肌肤有紧绷感觉及少许细纹,宜选用一些性质较温和、含甘油、矿物质的润手霜;如果肌肤出现瘙痒、脱屑状况,则属敏感干性肌肤,宜选含有薄荷、黄春菊等舒缓成分及甘油等滋润剂的润手霜。

  2、为双手选定几副专用的手套,在提过重的东西或搬运粗糙物品时,须戴上厚实耐磨的劳动手套;接触刺激性液体,如洗洁精、洗衣粉液之类时,须戴橡胶手套;寒冷天气外出时,则应戴上质地柔软的保暖手套。

  3、用浸过清洁剂的抹布做完家务后,需用柠檬水或食醋水把手洗净,以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清洁剂里的碱性物质,然后抹上润手霜。

  4、看电视或闲暇时,不妨做一些简单的手指操,比如模仿弹钢琴的动作,让手指一屈一张地反复活动,可以锻炼手部关节,健美手形。

  5、调理好日常饮食。平日应充分摄取富含维生素A、E及锌、硒的食物,如绿色蔬菜、瓜果、鸡蛋、牛奶、海产品、杏仁、胡萝卜等,以避免肌肤干燥。此外,还应注意钙、铜等营养素的摄入,因为身体一旦缺钙、缺铜,会引起指甲无华、脆弱易折断,影响双手健美。钙含量高的食品有:奶类、豆类制品、海产品、绿色蔬果;富含铜的食品有:动物肝脏、贝类、硬果类、豆类制品及深色蔬果。

  6、经常修剪指甲,防止指缝内积存污垢而破坏双手美观。若留指甲,应将指甲边缘磨擦修饰光滑并修剪成椭圆形,过尖的指甲形状会削弱指甲的韧力而使其变得易折断。

  7、少做仿真指甲。由于仿真指甲整个制作过程较为复杂,若制作中稍有不慎或器械消毒不彻底,便可能引致指甲感染细菌、病毒;另外,有些人工指甲的材料也可能对自然指甲造成过敏,使指甲变薄、强度减弱,故而,从护手健手的角度考虑,仿真指甲还是少做为妙。

  8、定时按摩双手,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手部浮肿。按摩时最好涂上按摩膏或橄榄油,方法为:以一手拇指和食指抓住另一手的手指两侧,轻轻从指根拉到指尖。每根手指各做2-3次,左右手交替进行。

相关阅读
  • 冬季当心八种运动损伤
  • 女性八种情况下应该暂停性生活
  • 女性血气不足八大表现
  • 八个“食疗”方法根治黑眼圈
  • 人工流产后保健八个注意点
  • 治疗产后血晕的八大种药膳
  • 寡人的健康纠结第15期:你的健康乱七八糟了吗?(女篇)
  • 寡人的健康纠结第16期:你的健康乱七八糟了吗?(男篇)

    • 上一篇:女人唠叨撒娇哭泣也健身!
      下一篇:女人须知每个月的欲望周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