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40岁女人补血进行时

时间:2012-03-11 09: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红润的女人,不会被时间左右,二十岁是娇艳的,三十岁是妩媚的,四十岁是飘逸的......与其大价钱的化妆品遮住萎黄的脸色,不如见证一下汉方美颜文化的神奇,看我们的中草药,如何让你处处尽显妖娆!

  如果把女人比喻为花朵,那么血液就如同花枝中的水分,在不间断的循环中为肌肤带来氧气和营养物质,运走二氧化碳及代谢产物,只有血液通畅了,花才能开的更旺,才能真正成为一朵健康,红润,有一点透明感的粉红玫瑰。

  从20~40岁都要遵循的补血计划

  l 生理周期

  ① 卵泡期(生理期的第1天到第9天)

  补血原因:此时卵泡开始在卵巢内成长,同时卵巢分泌出荷尔蒙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

  中药帮帮忙:枸杞是一种性味甘、平,具有补肝肾、明目、润肺功效的补阴药。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想迅速恢复气色同时好好调养自己,很简单,一碗枸杞银耳羹就搞定啦!事先将一小块银耳泡软泡开,去根后放在锅里大火顿10分钟,水量刚刚好漫过银耳就可以,然后加入10~15个枸杞,改小火慢慢煮,大概二三十分钟银耳变透明后关火。如果喜欢更粘的话,那么就煮到满意为止,最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放点冰糖调调味道就大功告成了。

  Tips: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就够了,不要过量。

  ② 排卵期(生理期的第10天到第12天)

  补血原因:卵泡成熟后便排出卵子,经输卵管由卵巢送往子宫。要促发排卵,应在养精血的基础上加入通络、行气、活血的药物。

  中药帮帮忙:有一味药,补血的作用和为人们熟知的四物汤不相上下,那就是丹参,除此之外还能活血调经,清心除烦,止痛安神。事先将500克海蜇皮用盐水浸泡起来备用。把丹参洗净切片儿,15克就够了,再切点姜片,葱段,一起放到炖锅内,加水用大火加热,水开转小火煲二十分钟,这个时候海蜇皮已经泡的差不多了,捞出来切成段放入锅里,最后放上盐,味精,香油,调味就可以了,如果放点料酒味道会更好哦!

  Tips:丹参畏碱水,煲的时候一定不能放碱。大剂量丹参可能会引起过敏表现为全身皮肤瘙痒,皮疹,荨麻疹,有的还伴见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甚则恶寒,头晕,恶心呕吐,烦躁不安等,须注意用量,一般为9~15克。

  ③ 黄体期(生理期的第13天到第21天)

  补血原因:此时为排卵后期,若没有受精则子宫内膜停止生长,此时应阴阳并补,而以补肾阳为主。以便增加黄体功能,创造一个好的受孕环境,为孕卵着床准备条件。即使这一次未怀孕,也是为下次月经打下物质基础。

  中药帮帮忙:熟地味甘、性温、质润,可入肝经、肾经,具有补血滋阴,补精益髓的功效。再粥里面适量加点熟地,可以很好的补血滋阴,留住健康和美丽。将30克熟地用纱布包裹后放入砂锅中,加入300毫升的清水浸泡30分钟,再用大火熬煮,煮沸数次以后,若见药汁呈棕黄色且药香扑鼻时,可放入粳米并改用小火熬煮,将粳米熬至烂熟,去掉熟地即成。注意,熟地有效的成分很难用开水冲泡出来,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和米一块熬粥,烂熟之后再取出。

  Tips:本品性质滋腻粘滞,较生地更甚,有碍消化,凡气滞痰多、脘腹胀满食少便溏者忌服。

  ④ 月经期(生理期的第22天到第28天

  补血原因:子宫内膜无法继续成长就会日渐剥落,血液和破碎粘膜便由子宫经阴道排出。此时因势利导,用活血调经法,以求行经通畅。

  中药帮帮忙:肉桂是温补药材,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促进血液循环,有了肉桂,还会担心月经不通畅?当然不会!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不仅解了馋虫,还赶跑了痛经!材料很简单,肉桂4克,牛肉250克,佐料就是平时家里用的生姜、精盐、黄酒、味精和葱,把肉桂洗净,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牛肉切成块儿,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像平时炖菜一样,加入佐料炖熟就成啦。想让颜色更鲜亮,还可以稍微加点胡萝卜和枸杞。

  Tips:

  l 桂皮性热,适合天凉时节食用,夏季忌食桂皮。

  l 由于桂皮性热活血,易损胎气,所以孕妇一定要慎食。

  l 阴虚火旺、血热出血者也不宜食用。

  l 月经过多、盆腔炎、咽疼及其它热病患者应忌食,有失血和遗精病史的人也应禁食。

  健康孕妈妈的补血心经

  怀孕时期

  补血原因:孕妇经常会出现缺铁性贫血,这主要是因为孕期的女性对铁的需求比怀孕前增加近4倍。长时间的铁摄入不足,使孕妇体内的游离铁和铁储备有所减少。女人10月怀胎,不但自身需要充足的血液来滋养,胎儿更需要依靠母亲的血来供养,否则不仅影响自己,还会影响到宝宝。

  中药帮帮忙: 俗话说的好,“要想皮肤好,煮粥放红枣”。红枣的补血功效相信大家都知道,它养血保血,改善血液循环,若经常食用,好处自然是不胜枚举。准妈妈们怕影响宝宝不敢乱用药,吃点红枣准没错。不仅能防治缺铁性贫血,还有滋补强力的功效。花生米剥去红衣,加水煮于六成熟,再煮熟几粒红枣,取出红枣去皮、核,与花生一起碾成泥调人粥中。看起来好像很麻烦,其实只要同步进行,也就是煮一锅粥的时间

  Tips: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一定要适量,每天3~5个就够了。红枣含糖很多,有糖尿病的准妈妈们可要少吃。

  l 坐月子时期

  补血原因:少数新妈妈分娩过程中会出现失血过多,如剖宫产、产后出血等,这也会造成贫血,而那些以往就有慢性贫血疾病的妈妈,生完宝宝后可能会加重贫血。

  中药帮帮忙:刚刚生了宝宝的妈妈们,体质还很虚弱,需要更多的关怀,阿胶养血补血效果明显,产后适量服一点阿胶可以较快的补充气血,增进食欲,让新妈妈最快地恢复体质。准备100克大米,也就是一小碗,把阿胶用小锤砸成小块,取15克放入碗中加入250毫升的开水,用筷子反复搅拌直到阿胶全部溶化,然后倒入锅中,加冰糖50克一起熬成粥,记住千万不要将阿胶块真接加入粥内,否则很容易糊锅底。要是你懒得砸阿胶,还可以用阿胶粉代替。

  Tips:阿胶性质滋腻粘滞,有碍消化。如脾胃薄弱、不思饮食,或纳食不消,以及呕吐泄泻者均忌服。

  l 哺乳时期

  补血原因:新妈妈产后发生贫血时,自身的营养得不到补充,引起乳汁分泌不足,影响宝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贫血严重的新妈妈,进行母乳喂养常使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影响宝宝体格及智力发育,对身体健康尤为不利。

  中药帮帮忙:补血的药,当然不能少了当归,从南北朝的时候它就被视为珍品,能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泽颜润肤、生肌强体、延年益寿。在保护女性健康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新妈妈们身边总少不了鸡蛋,用当归煮一煮,可是补气养血的好东西哦~当归煎水取汁后,把煮熟的鸡蛋蛋壳去掉,用当归汁煮一会儿之后,放点红糖。一样吃煮鸡蛋,但是喝了当归汁之后,可是营养多了。

  Tips:怀孕的妇女千万不要吃这个,当归活血,食用后很容易发生子宫收缩而出现阴道流血。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恶露不净等也应禁止食用。

相关阅读
  • 女人美容养颜要睡好“三觉”
  • 女人常搓8个部位抗衰老
  • 揭秘!女人永远18岁的饮食
  • 全球最大胸围女人该怎样缩胸
  • 女人必须吃苹果的5个理由
  • 绝招 漂亮女人每天必做3件事
  • 决定女人性感的4部位如何呵护
  • 女人为子宫保暖对症最有效

    • 上一篇:神奇的冰球美容术
      下一篇:瘦脸之日常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