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生儿是否存在听觉等?

时间:2012-03-11 09:5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有人怀疑新生儿是否存在听觉、视觉、嗅觉及味觉,从下面列举的事实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有人怀疑新生儿是否存在听觉、视觉、嗅觉及味觉,从下面列举的事实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1。听觉 胎儿在子宫内已能听到母亲心脏跳动的节律性声音。通过胎儿心跳记录装置,6个月的胎儿当听到外界周围环境声音时,他的心律加速,说明此时听觉器官已经形成。平时孕母讲话的声音胎儿也能听到,例如新生儿哭泣,当听到妈妈呼唤他的声音时,他就会安静下来,因为在胎内对妈妈的声音已经很熟悉了。生后喂奶时,新生儿的一只耳朵贴近母亲胸壁,再次听到他熟悉的心律时会很安静的吸奶。
  2。视觉 新生儿对光刺激的反应已相当敏感。如果在暗处用电筒照其两眼,会出现闪眼及瞳孔收缩反应。生后2-4周的新生儿,其两眼能凝视光源,并能追随物体达中线。新生儿特别喜欢看人脸的外形。据研究,2周的新生儿已能区别爸爸和妈妈脸的外形。
  3。嗅觉 当乳母解开衣服,新生儿已经闻到乳香的气味,就积极的寻找乳头。如果房间内有奇臭的味道,新生儿就皱起眉头。以上事实说明新生儿出生后已有嗅觉,而且还相当灵敏。
  4。味觉 胎儿7个月时味觉神经已经发育成熟。所以难怪出生才2个小时的新生儿对甜味的糖水表示愉快,而对酸味的柠檬汁表现痛苦的表情。曾经在某一新生儿的病房内出现这样的差错,由于工作人员粗心,将精盐误为食糖加入牛奶中,这一顿牛奶所有的新生儿都"罢吃",皱眉头以示抗议,后来才发现把盐当作糖。

相关阅读
  • 确认奶瓶消毒是否清洁3步骤

    • 上一篇:宝宝吃完奶不松口怎么办?
      下一篇:漂亮宝宝,原来是“整”出来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