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确认奶瓶消毒是否清洁3步骤

时间:2012-03-11 09:5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奶瓶使用注意事项   奶瓶用久了或经反覆热消毒,或多或少都会造成奶瓶的损伤,一般来说一支奶瓶约可用1~2个月,届时即使外表看不出损伤,也最好能够整个更换。
  奶瓶使用注意事项

  奶瓶用久了或经反覆热消毒,或多或少都会造成奶瓶的损伤,一般来说一支奶瓶约可用1~2个月,届时即使外表看不出损伤,也最好能够整个更换。财团法人新光吴火狮纪念医院婴儿室护理长薛惠珍表示,使用塑料奶瓶者,如发现奶瓶上有刮痕,或感觉没以前那么透亮了,就要马上更换,以免有毒物质释出,危险宝宝健康。至于玻璃奶瓶,只要有破损,同样要淘汰出避。

  奶瓶清洁消毒
  奶瓶是哺喂宝宝不可或缺的产品,然而年幼的宝宝抵抗力弱,奶瓶使用后,后续清洁、消毒、收纳一连串过程若稍有马虎,都很容易形成宝宝健康的缺口。家长除了善用相关辅助品外,不妨确认下列步骤是否都确实做到了:

  STEP1 洗洗刷刷

  薛惠珍表示,宝宝喝完奶后,千万不要将奶瓶堆在一旁,而要立即用清水先冲洗一遍,并将奶瓶所有组件包括奶瓶、瓶盖、奶嘴、套环全都拆开,逐一使用专门的毛刷将奶瓶内部、瓶口刷干净,再用小毛刷仔细刷洗奶瓶奶嘴,连奶嘴之螺纹、透气孔都要仔细刷过,确保没有奶垢堆积。清洁奶瓶的毛刷应依奶瓶形状作选择,家长另可购买小型毛刷来清洁奶瓶奶嘴。

  凯乔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士雍表示,家长清洗时可用奶瓶专用清洁剂,清洁剂可尽量选择天然性、植物性,而且容易冲洗干净者为优先。值得注意的是,母乳或配方乳中之乳脂肪容易残留在食具上,而坊间清洁剂种类多,洗净力可能略有差别,家长清洗后一定要再次确认食具是否已彻底清洁了。

  STEP2 正确消毒

  清洁奶瓶之后,一定要持续进行消毒,才能彻底消灭细菌、病毒。无论妈妈使用传统水煮消毒,或蒸气式消毒锅、紫外线消毒锅,消毒前一定要先将奶瓶拆开、彻底清洁,并且避免因使用方式不当、机器耗损等因素,形式消毒上的漏洞。每日消毒的次数则依奶瓶准备数量、宝宝使用数量而决定,一般约为1~2次。

  STEP3 收纳

  奶瓶消毒后,家长可用干净的夹子将它夹起来,放在专门的收纳盒里,以利于之后取出使用。收纳盒应随时保持干燥、清洁,且应附有盒盖,避免灰尘沾染消毒后的奶瓶。此外,用来夹奶瓶的夹子也要定期消毒,同时不可再做其他用途。

相关阅读
  • 新生儿是否存在听觉等?
  • 巧用天然、环保“清洁剂”

    • 上一篇:新生儿太乖要警惕智力低下
      下一篇:冬季要当心孩子低温烫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