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男人对美女的抵抗力低的根源

时间:2012-03-11 11: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我曾经收到过一封女研究生的来信,她说她都二十四岁了,还从未谈过一次恋爱。她形容自己是个“丑小鸭”,属于搁在人堆里就会淹没,走在大街上也不会有任何回头率的那种,看到宿舍里长得端庄秀丽的女同学个个都“名花有主”了,她难免有些失落。

解密:男人对美女的抵抗力低的根源
上本科那阵子,她一直喜欢班上一个男生,那个男生身材挺拔、相貌出众、个性开朗、成绩优秀,还打得一手非常漂亮的篮球。无论走到哪里都围着不少美丽的花蝴蝶,可他却从没正眼瞧过她这个“丑小鸭”。感情的道路上一片荒芜,她只好寄情于学业。没想到考上研究生之后,她反倒更自卑了,因为身边哪怕稍稍优秀一点的男生基本上都有美女相伴,她依然是无人问津。家里人为此一直很着急,可她早已是茫然不知所措了。
在信的末尾,她问了我一个问题:是不是男人只喜欢美女?而像她这样在外型上毫无“可圈可点”之处的女孩子就注定要成为被爱情遗忘的角落?
这封信我前前后后看了不下三遍,但我始终没回,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这个问题。
我想起了十九世纪英国著名唯美主义作家王尔德的一句话:“美是天才的一种形式,比天才更直接,因为它无须证实。”而美女的外表历历在目,简单而直接。国外心理学家曾经做过一项测试:给你一张陌生人的照片,只靠这个唯一的信息,要求你猜测这个陌生人的性格,结果发现外貌具有吸引力的人,更容易认为是有趣的,善于交际的,在生活和爱情方面更可能得到成功,我们似乎在使用一种简单的刻板印象或定势思维,即美的就是好的,我们认为长得好看的人也拥有优秀的品质,与他们的外形相匹配。要不“美丽者生存”的口号一度大行其道呢?
具体到男女,对美貌的要求则略有不同。无论恋爱、择偶乃至人际交往,男人对异性的相貌、身材似乎较为看重。女人虽然也喜欢英俊小生,但对他的才华、学识、以及身份地位、经济状况更为挑剔。这种差异的形成一方面是父系社会男女在经济上的不平等造成的,由于女性在经济上普遍处于劣势,为了生存不得不依赖于经济丰厚的男人。另一方面也是男女不同的性唤起导致的,男人的性唤起区域集中在下半身,易兴奋,好冲动。作为一种视觉动物,男人对异性的感知首先来自眼睛,眼睛受到了刺激,心情就莫名其妙的兴奋了起来。

相关阅读
  • 左侧阴囊低些有问题吗?
  • 女性喝茶可降低患子宫癌风险

    • 上一篇:月薪8000 女友却去应征阔太
      下一篇:对他来讲你是爱人还是床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