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男生对青春期保健常识认识太少了

时间:2012-03-11 15:2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对女生进行青春期卫生知识的教育,在中学已有多年的时间了,但对男生有系统地进行青春期卫生知识的教育却尚少见。其实,男生和女生一样,也要经过人生性发育成熟这一重要时期,对于某些正常的生理现象,他们同样会出现紧张、神秘、好奇和害羞等性心理特点。

  男生对青春期知识了解甚少

  男性青少年在青春期不仅身体发育迅速,男性特征也逐步发育成熟。如出现音调低沉、喉节凸出、长胡须和阴毛等第二性征的男性体态,并有遗精、手淫等生理现象。

  首次遗精意味着男性生殖腺走向成熟,是男性进入青春期的标志。因为遗精常常伴随着做梦,所以又叫“梦遗”。调查显示,133名男生中,已有72人首次遗精,占被调查人数的54.13%,首次遗精高峰年龄为14岁,平均年龄为13.4岁。

  手淫是指用手玩弄生殖器,以达到自我发泄性欲、获得一种性满足的动作。在接受调查的133名男生中,有33人曾经发生过手淫,占被调查人数的24.8%。男生手淫多发生在13-14岁这个年龄阶段,其比率达到13.53%,也有3.75%的男生在10-12岁时就发生过手淫。

  遗精和偶尔的手淫是男性青少年进入青春期的正常生理现象,然而,目前大多数男生对这些青春期的知识并不太了解。一位从事性心理教育的老师把时下中学生对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的认识分为熟知、似懂非懂、无知三大类别,他说:“现在的学生有些对青春期的生理卫生知识已经很懂,但这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看起来很懂,实际上仍然很茫然。”

  从调查结果来看,在接受调查的133名男生中,有93名男生表示之前并不了解青春期的卫生知识,他们占被调查人数的70%。有38.74%的男生认为遗精和手淫是正常现象,对此没有负担,但19.18%的男生对遗精和手淫则感到神秘和紧张,15.8%的男生对此有害羞和恐惧感,甚至有的同学对此认为恶心。

  学校对青春期知识教育贫乏

  男性青少年对青春期的不同表现反映了我国对男性青少年青春期卫生知识教育的贫乏。时下许多家长和老师普遍存在“只要教会青少年一些简单的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就可以达到教育目的”的片面认识,然而,青春期知识教育不能单纯地就事论事。

相关阅读
  • 认识包皮环切术的ABC
  • 正确认识职场中的狂躁症患者
  • 正确认识宝宝的睡眠问题

    • 上一篇:男人心理:越幸福就越易出轨
      下一篇:如何“自我矫治”包皮过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