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揭秘:男人其实对艳遇很惶恐

时间:2012-03-11 15:2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艳遇就像一场考试,不同的男人会给出不同的答卷……

  艳遇是一种痛?

  唐僧、猪八戒、孙悟空、沙僧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所碰到的最多问题,就是形形色色的艳遇,有真女人假美女,有一门心思要与师父结婚的,有变着花样作孽的妖精,有逗他们玩的,也有动真心的……更重要的是,一场场的艳遇考验着这群特殊的男人,如果他们都是俗家弟子反倒好办了;可正是他们性格迥异、出身不同、荷尔蒙含量多寡以及眼光品位、意志品德等方面的区别,才会引发那么多版本的艳遇故事、闹剧甚至笑话。

  在这师徒几人中,面对艳遇,态度最鲜明的是老猪,一个字:乐。其实这也是普通凡夫俗子的本能反应,来者不拒照单全收。唐僧的反应又是另外一个极端:苦!他真命苦,好吃的吃不了,好玩的也玩不起。从这个角度看,猪八戒比他活得潇洒。

  问题是,老猪经常闹笑话捅娄子,反倒被妖精玩,在女人与艳遇面前失去原则、责任甚至起码的智商,在他看来,母猪也是双眼皮的,海纳百川,胃口极佳。从这个意义上看,他又是失败的。那么悟空呢?他比较冷静,以往的国产英雄一般都不近女色,所以对待艳遇一事,他是有免疫力的,而且非常痛恨。

  看来,男人对待艳遇方面,有这样三种典型的感受:猪八戒痛快的“痛”、唐僧痛苦的“痛”,还有孙悟空痛恨的“痛”。有艳遇的男人,一般都会有这“三阶段”的心路历程。

  痛快的艳遇经常是个笑话

  有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帅哥,有事没事喜欢到网上泡MM,一天,他又碰见一个MM,一看就知道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女生。她向其请教,说她暗恋她家楼下的一个男人,却不知该如何表白,每次都只是默默地看着他从她的楼下经过。帅哥顿生英雄救美之心,当下告诉她一个绝妙的主意:下次你看见他再从楼下经过的时候,故意拿个东西扔下去砸到他,然后向他道歉,这样一来二往就认识了。

  哪知道当天下班回家,帅哥竟然被从楼上飞下来的花盆砸得头破血流……他这才知道,自己就是那个可怜的艳遇男主角,他是自讨苦吃,但也乐在其中,虽然场面不一定很好看。

  我有位朋友初次与女网友约会,结果谈了天气之后,便相对无言,曾经在网络里所有艳遇的激情、诗情、冲动和兴奋通通全没了,最后这位老兄偷偷挂了一个电话给我,要我打手机找他,他好找借口脱身。听完我的电话,可怜的他如释重负,然后又神色凝重地对那女的说:“很不巧,我祖母刚刚去世,我得赶快回家。”

  回来后,朋友对我说,艳遇的美只是在务虚的时候,一旦见光、付诸行动,就会失去战斗力,就会思前顾后,就会不安、痛苦。一个朋友告诉小王,他因为在车上替一个漂亮女孩顶了放屁的“罪名”,结果感动得那女孩以身相许……小王听了这段经历后,也每天在公交车上等待艳遇的到来。某日,小王正昏昏欲睡之时,忽听一轻微的放屁声,他顿时睡意大失,连声说:“抱歉,这个屁是我放的,请多包涵。”说着,他往四周瞧了瞧,只见一美貌小姐朝他“颠”来,摇曳生姿。小王暗想:这回我真走桃花运了。谁知“啪”一声,那小姐伸手就赏了小王一记耳光:“本小姐中午多吃了点,打了个饱嗝你就说我放屁,你太过分了!”

  这样有情却被无情恼甚至弄巧成拙的艳遇,也只好说是苦中作乐了。

  由此得到一个结论,男人本性是向往艳遇的,但是可遇不可求,甚至常常聪明反被聪明悟。有个童话故事说,一只鸟嘴里叼着一块肉,在树上准备美美地咽下去;这时,树下来了只狐狸,狐狸动了邪念:想吃那块肉。于是,她就表扬那鸟怎么帅怎么像歌星,“可是,我从来没有听见你歌唱啊!”那鸟被她这么一鼓动,就鬼迷心窍地开口唱了起来,结果肉掉了下去,正中狐狸下怀。讲这个改编过的童话给儿子听的时候,他很认真地问我:“老爸,那只鸟是叔叔,那狐狸是阿姨!”我笑了,难道这也是一出童话版本的艳遇?想想,好像也是,而且非常传神。

  艳遇里男人尴尬的角色

  知道吗?在如今的艳遇中,男人其实已经沦为弱势群体。

  这是快餐文化的年代,简单就好,只要喜欢有什么不可以?在艳遇男女的辞典里,过路的爱或过客的情,作为成长的活页卡也好,互相取暖也好,关键是要快乐,不问出处,也不谈未来。问题是,在这个游戏里,女人成了主角,男人却成了过客!

  “过客”的角色都很尴尬,我们罗列如下,欢迎对号入座:

  疗伤者:失恋的女孩是危险的,是已婚男人的艳遇“杀手”,她们愿意去尝试一下成熟男人的体贴与抚慰。于是在他们面前晃着,男人很少有不中弹的。

  爱情热身教练:一些新潮女性喜欢挑战已婚男人,可能她们观念比较超前,认为结婚之前,要多经历几段爱情,以便加深对男人的了解,为以后婚姻的和谐打好基础。所以,经常制造与已婚男人的艳遇,进行爱情热身,这时,男主角扮演的可能只是一个情感教练。

  投资者:谈恋爱也讲经济效益,有女生就坦承,找个有钱的人谈情说爱,有成就感,还有额外收入,财色双全何乐而不为?金钱也是一种表达,特别在艳遇后。

  被破坏者:情窦初开的女孩最爱啃硬骨头,比如对已婚的好男人下手,明知是爱情堡垒,却更激起她蠢蠢欲动的进取心,她要“改变现状”,满脑子“爱的破坏欲”。有一天,她真的得到了那个孜孜以求的男人后,她可能就会泄气了,她其实要的是那种摧毁性的“改变”的力量,而不是真爱……

  看清艳遇里女主角的内心秘密后,男人们还会前赴后继地去渴望艳遇吗?处处都是诱惑,爱情仿佛唾手可得,转个身就可能中了丘比特的箭,不爱也难,爱也无所谓。谁叫自己是男人,而且是花心男人?有个艳遇多次的先生就说了:“花心男人其实是个弱势群体,我非常痛苦!”换言之,男人艳遇,是“被捕”,是被动,是情不自禁,是顺水推舟,是服务性的!

  艳遇,对男人的终极考验

  和平的年代,爱情往往成了人生之本,艳遇就成了男人一个挥之不去的好梦,并且不断美化它、深化它、拔高它。为的是,男人去实践每一次艳遇时,没有那么多挣扎与痛苦,而是多了一些使命感与无辜感。比如,男人喜欢把艳遇的进展用不同的好词去形容:邂逅、缘分,甚至是“命运安排”——邂逅是不可逆的,缘分是躲不开的,命运更是跑不掉的。已婚男人自以为这样的文字游戏可以减轻内心的负罪感,但是,男人们也知道,这样只是自欺欺人。

  因为后果很严重。所以,不得不痛苦。男人在艳遇里不断地重复着三个男人的角色推演,从猪八戒的痛快,到唐僧的痛苦,甚至发展到孙悟空的痛恨,痛至脊髓。因为艳遇而极度痛苦的男人,我们每个人身边几乎都存在着……

  一个晨跑的英俊男人,被一个背英语单词的小姐上气不接下气地追了上来,她把事先准备好的一张100元人民币拿在手上并大喊:“嗨,先生,是你丢的钱吗?”他惊喜地转过身,用戴着婚戒的左手擦了一把脸,迟疑之后开口说话了:“哦,是这样呀,谢谢你,是我丢的,你真是拾金不昧!”那花心思自费掏钱想套住男人的女孩一时傻了,可她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钱已“顺理成章”地给了那陌生的男人,接着,他一溜烟跑了……

  这个男人在艳遇与利益之间,选择了后者。他有些自私,有些悟空的无情,那是因为,他曾经遭遇过刻骨铭心的痛!这一次他终于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可能会被太太所歌颂。他还会乘机卖乖说:“我战胜了自我,这也是很男人的!”他是得意与骄傲的。

  艳遇之痛,可以是快乐的另一面,也可以是真正的苦,也可以是恨的极致表现。艳遇里,不同男人有不同的演绎,也可能在不同时段有不同的感受。痛,是真实存在了,艳遇是没有人可以阻挡的,所以我们不能睁眼说瞎话,说男人不要艳遇,男人是真实的。但是,男人还有一个天职,那就是面对诱惑的考验,有人过关了,但是仍然痛着,有人倒下了,痛着却不喊痛,有人痛但是快乐着……过去,我们喜欢说,评价一个男人要看他怎么死的,那是革命年代或是战争年代的标尺;现在,评价一个男人也可以看他是怎么爱的,甚至看他是怎么对待艳遇的。是的,艳遇就像一场考试,不同的男人会给出不同的答卷。

相关阅读
  • 阴茎很小、包茎,怎么办?
  • 莫怕!包皮手术很简单
  • 精子“低迷” 诱因有很多
  • 男性更年期忧郁症很危险

    • 上一篇: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读者体验中医外治法
      下一篇:男人用这八种方法抵抗衰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