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天气转冷,急诊室躺着的九成是老年人

时间:2012-03-11 15:2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昨天上午9点多,75岁的张老太买菜时突然感觉胸口发闷,两腿一软躺倒在地。市场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叫120将其送进了市三医院急诊室,接诊的急诊科医生张斌说,可能连续几天天气骤冷,而市场空气又不是很好,导致老太太心脏难以承受突然晕倒在地。

  张斌介绍,气温持续下降,心脑血管病逐渐高发,其中包括高血压、心脏病、脑中风,以及非心血管的胃出血等病患都可能发病,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更是危险族群。一星期来,急诊病人中九成左右的患者是中老年人。

  张医师说,只要是高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缺乏运动及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民众,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好发族群。温度偏低的冬季,心血管疾病的发作率远高于其他季节,因为气温的下降,会使体内血管收缩以防体温的流失,再加上寒冷使得人们活动力大为降低,血液循环不良容易引起血压上升;或因寒冷而颤抖,身体消耗能量以产生热能,更让心脏负荷增加,以上状况都容易加重心血管疾病的病情,可能引发心肌梗塞、脑中风等急症。

  在寒冷的冬天里,心血管疾病患者首重保暖,此外,习惯在清晨出门运动的中老年人,应晚些出门或准备足够的御寒衣物,以免突然进入寒冷的环境中,因温差过大而发病。除了上述的方式之外,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平时控制血压、注意血压的变化、定时服药、控制发病的危险因子、遵守低盐、低油脂、低糖的饮食原则、规律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适当的运动,避免肥胖、适度休息、避免过劳及情绪起伏过大。

  若发现有胸前闷痛、头晕、气喘、冒冷汗,疼痛转移到下巴,发生左臂麻木感的现象时,请尽快就医,因为这可能是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前兆。家中如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请协助保持健康的生活态度及随时注意血压的变化,并定期检查,预防胜于治疗,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并与医师配合诊治,以控制病情。

  最后医生也提醒,像老太太这样身上放张小便笺,不仅方便找到家属,也有利于病人病情的治疗,能够及时获取患者的既往病史,针对治疗。

相关阅读
  • 老年人发高烧不可忽视
  • 老年人最缺乏心理援助
  • 老年人冬季戴帽,益处多多
  • 老年人食欲不好用热毛巾暖胃
  • 老年人冬天手足冰冷怎么办
  • 老年人吃红肉视力导致衰退
  • 老年人如何运动健身效果才好
  • 老年人运动量的自我监测

    • 上一篇:一个下午抢救室里全是老年人
      下一篇:老人饮食的10个注意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