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晨练晨练别起早麻将桌上勿激动

时间:2012-03-11 15:2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杭州市三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戚国青昨天说,从前晚7点至昨天凌晨7点,急诊室里一下子送来3位心跳呼吸骤停患者。其中两位男性,一位女性,都是老年人。一位是晨练时出意外的;一位在麻将桌上出意外的;另一位是原先就有基础性疾病。截至昨天傍晚,其中一位大伯没抢救回来。

  昨天傍晚,市三医院急诊室,69岁的陈女士躺在病床上。她还靠呼吸机维持着呼吸,但监护器上显示的血压、心跳已经明显有了好转。戚护士长说,陈女士的心脏一度停跳20多分钟,能救回来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陈女士的家人说:前天下午,她和几个朋友在家里搓麻将,下午6点多时她突然整个人瘫了,摔倒在桌子底下。朋友们把她抱起来时,人已失去知觉。大伙儿急忙叫了120急救车。

  急诊室主任周逸丹说,陈女士送到市三医院抢救时,已停止呼吸和心跳,血压也监测不出来。马上为她心脏除颤,一边请麻醉科插管用呼吸机维持呼吸,一边让医生为她人工按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监测仪上陈女士的心跳终于有了一丝跳动。现在,已经慢慢地恢复到每分钟50多次心跳了。

  周逸丹主任提醒,陈女士原本就有心脏病史,一直吃药治疗,十几年都没出现过异样。这次发病,主要是麻将桌上坐得太久,兴奋加劳累加饥饿,诱发了心脏病。临近过年,麻将是很多市民聚会的主要休闲活动。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搓一两个小时麻将就站起散步走走,定时吃饭劳逸结合,麻将桌上勿太激动。

  此外,最近气温骤降,发生猝死的几率比其他季节大为增加。老年人晨练最好在早上八九点后或太阳出来气温高时,以免受冷刺激血管收缩,突发脑溢血等意外。冬季时出汗少,活动量少,人们都不太愿意多喝水,这会导致血液黏粘稠度增加,血液黏稠度高,容易形成血栓。建议冬季起床后,先喝杯白开水,热身运动后吃点早饭,然后再出去晨练。

相关阅读

    上一篇:老人饮食的10个注意点
    下一篇:节后儿女纷纷离家 老人患上“分离焦虑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