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肾病哪些“信号”易被忽视?

时间:2012-03-11 15:2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当尿的性状出现了异常或出现浮肿的时候,大家都会意识到可能是肾脏出了问题,并来肾病科就诊。但有一些症状也提示了肾脏疾病的发生,却往往被许多人所忽视而失治或误治,结果导致了疾病的迁延,甚至失去了有效地治疗时机。

  一出现头晕,特别是有些年轻的朋友就会认为可能是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睡眠不足所导致的,补个觉就能缓解过来。认为高血压是"老年病",不会找上门来。但发现怎么休息头晕也不能有效地缓解,同时还出现了头痛、视物模糊的情况,才想起到医院就诊,一测量血压就被吓了一跳:血压高得惊人,正常人也就80mmHg的舒张压(俗称低压)居然高达130mmHg以上。这就是临床上称为"恶性高血压"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肾脏疾病所导致的,又称为"肾性高血压"。肾性高血压可以因为肾动脉狭窄所导致,也可由肾脏病而引起。这类疾病和我们常说的高血压(就是原发性高血压,又称高血压病)有所不同,常用的降压药物遇到这种"肾性高血压"却显得"不给力"了,除了联合应用多种药物降压以外,针对肾脏病的治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血压高的问题,因此就需要肾病科的专科诊治。如果是既往血压正常平稳的朋友突然出现了头晕,测量血压发现异常升高,甚至出现视物模糊、头痛等症状,要特别警惕,及时来医院就诊,查明是否存在肾性高血压及找出肾脏疾病的原因,而不应忽视病情,延误治疗。自行服用药物的做法则更是不可取的。

  恶心和呕吐是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大家自然而然地想到是不是饮食不周或是患了胃炎,来到消化内科治疗。有许多朋友认为这是中医所说的"脾胃不和",选择长期服用中药或补品"调理",但经过了长期治疗或调理,恶心与呕吐的症状没有没有明显的改善,甚至还有所加重,经过血液的生化检查才发现血肌酐、尿素氮已经明显高于正常参考值了,有的甚至已经处于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终末阶段尿毒症期,需要进行透析治疗。肾脏的滤过和重吸收功能就如同一座人体的"污水处理厂",把人体代谢的废物过滤出来,形成尿液排出体外。试想如果代谢废物不能及时排出,而在人体的内环境中逐渐蓄积,那么血液里、组织里,甚至骨骼里、皮肤里都沉积了毒素,消化道也不能幸免。毒素刺激消化道的黏膜,抑制多种促进消化的酶的活性,可引起食欲不振,毒素刺激导致黏膜糜烂,可引起恶心、呕吐,甚至导致溃疡出血。因此如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特别是经过长期消化科治疗未见明显好转者,建议及时行肾功能生化检查,以除外肾功能不全可能。

  许多免疫系统疾病都可引起肾脏损害,且多数引起的肾脏损害变化迅速,预后不佳。发热、皮疹、皮肤瘀斑、关节疼痛、对光过敏、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等一系列症状是此类疾病中常见的临床症状。建议反复出现上述症状而常规治疗效果不佳时可在我科及免疫科门诊就诊,进行相关检查。

  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出现了症状往往提示了疾病已发展到一定的阶段,特别是肾脏疾病尤其如此。因此建议还是需要重视常规的健康体检,肾脏相关的检查如尿常规、肾功能、肾脏超声都是简便易行的检查方法,最好每年都进行检查,中老年朋友建议每半年检查1次,如发现了检查结果异常,建议前往肾脏病专科门诊进行就诊。

相关阅读
  • 老年人发高烧不可忽视
  • 久坐易伤前列腺 中年男性应重视
  • 空巢老人易引发的心理问题
  • 男人:请注意肾亏信号
  • 解读男性秘密:男人更易受孤独伤害
  • 警惕!ED男易患骨质疏松
  • 男人心理:越幸福就越易出轨
  • 乳晕颜色加深背后的预警信号

    • 上一篇:冬季老人如何养胃护胃呢?
      下一篇:老人养生谨防“五劳所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