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老年人怎样正确服用蜂蜜?

时间:2012-03-11 15:3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蜂蜜营养又美容,被营养保健专家誉为“健康之友”。许多科学试验和实践证明,只有科学地服用蜂蜜,才能充分发挥蜂蜜的营养保健和医疗功效。

  服用方法

  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将其配制咸水溶液,因为水溶液比纯蜂蜜更易被吸收。但绝对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被严重破坏,使蜂蜜中的酶失活,颜色变深,香味挥发,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0(3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服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在进餐时将蜂蜜涂抹在面包、馒头上;也可把蜂蜜加在温热的豆浆、牛奶中,调和后一并饮下。

  正常情况下,蜂蜜是以“生”服为主,即新鲜蜂蜜不必加热就服用,这样可以保全蜂蜜的营养成分不致损坏,有利于充分利用。如果蜂蜜出现发酵现象必须加热灭菌时,应采用隔水加热法,即放在锅中蒸,蜜温达60~65°C时保持15~30分钟,酵母菌即被杀死。60℃蜜温不会导致维生素和酶等活性物质失活,能有效地保持蜂蜜的营养成分。

  服用时间

  蜂蜜的服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服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临床实践证明,蜂蜜对胃酸分泌有双重影响。当胃酸分泌过多或过少时,蜂蜜可起到调节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动正常化。

  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服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服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作用。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特别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宜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温蜂蜜水,能抑制胃酸分泌,减少对胃黏膜的刺激;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服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神经衰弱患者在每天睡觉前服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服用量

  服用蜂蜜的一般剂量是:成年人每天服用60~100克较为适宜,最多不可超过200克,分早、中、晚三次服用。以较大剂量为例,早晨30-60克;中年40~80克;晚上30~60克。儿童每日服用30克较好,可分多次以温水冲服为宜。用于治疗时,2个月为一个疗程,即可收到显着效果。服用量的大小,主要区别于服蜜目的及需要。正常情况下,用于治疗时用量稍大一点,保健时用量适当小一点。同时还需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实际灵活掌握,如用量过小则达不到相应的效果,用量过大也没有必要,需因人酌情而定。

相关阅读
  • 包皮过长如何正确治疗
  • 老人要注意身体姿势的正确
  • 正确认识职场中的狂躁症患者
  • 老年人怎样服用滋补药最安全
  • 正确使用靠垫 缓解腰部疲劳
  • 家长应对儿童发烧最正确的做法
  • 正确认识宝宝的睡眠问题
  • 对骨折 最正确的急救方法

    • 上一篇:初春细菌滋生宝宝防病14计
      下一篇:专家告诉你春季孩子注射疫苗时应注意什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